高球賽事2017-10-20

2017高雄公開賽R3

呂文德躍居領先,朝衛冕之路邁進
2017高雄公開賽R3圖/TPGA
上屆冠軍呂文德(52年次)(-10)單獨領先(陳宏佳攝)

總獎金300 萬元的2017高雄公開賽將於今天(20日)在晴朗天候下的高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第三回合,長春選手55歲呂文德打出今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206桿,暫時躍升獨居領先,享有三桿領先優勢,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將面臨好幾位年輕選手的挑戰,尋求衛冕,爭奪冠軍獎杯與台幣55萬元冠軍獎金。

第二回合領先的宋孟璋交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暫退居第二;陳浩森與彭弘瑾都打出70桿,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暫並列第三,尚落後領先者五桿。

宋孟璋(-7)退居第二(陳宏佳攝)

第二回合獨居第二的葉偉志今天揮出不盡理想的75桿,以三回合總桿213桿,與打出71桿的劉又睿及打72桿的業餘選手許閎軒,暫並列第五位,落後七桿,明天要搶冠得加把勁,打出佳績。許閎軒仍暫居業餘最佳。

尋求衛冕的52年次呂文德今天推桿與鐵桿都不錯,抓六鳥一柏忌,第一洞五桿長洞就一切一推,17呎的小鳥推桿得手開紅盤,另外兩個五桿長洞第四洞與第十三洞都是兩至三呎的小鳥推桿,第十一洞與第十五洞分別是9呎及12呎的一推抓鳥,最長的一洞是第十四洞三桿短洞18呎小鳥推桿;第七洞切桿輕了,三呎推桿失手未進吞下唯一柏忌。

他說今天的推桿是今年最好的表現,十八洞26推,有別於以往的29-34推;面對明天的衛冕決賽,他表示,以平常心面對,穩穩打。明天的關鍵將在推桿精準度。

今年在台巡賽首次最終回合打進領先組的宋孟璋今天推桿未發揮準度,十八洞32推,小鳥及柏忌各三,他說今天表現平平,推桿普普,有三丶四個洞距洞9呎內都有機會抓鳥未成功。

不過他指出,與近兩年以往的表現比較,今天還算打得不錯,並是今年首次最終回合在領先組出發,明天會慢慢打,先求穩再求進攻。

陳浩森(-5)暫並列第三(陳宏佳攝)

暫並列第三位的陳浩森明天也是今年台巡賽少見於最終回合領先組出發,今天抓四鳥二柏忌,四隻小鳥有三隻是五桿長洞,都有把握住;第八洞14呎及第十洞的10呎都是一推抓鳥。

他指出,今天切桿與推桿不錯,十八洞26推,他說:「很滿意自己這三天的表現,至今的排名也是參賽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次,明天想衝一下,雖然還落後五桿,但是會拼一下。」

彭弘瑾今天打保守戰術得宜,切桿與推桿的表現都達到自己的要求,他今天三鳥一柏忌,前九洞15推,後九洞11推;最長的一洞是第八洞的12呎上坡推桿一推抓鳥;他說,今天打保守戰,落點都是打在果嶺前,留下上坡推桿,而後九洞打得更保守,所以推桿更少。明天將繼續同樣的保守策略,期望能拿下自己的今年最佳名次。

彭弘瑾(-5)暫並列第三(陳宏佳攝)

另外,全國球場培訓的20歲業餘球員許閎軒暫列職業排行榜第五位,仍暫居業餘球員首位;今天打完十五洞,鐵桿與推桿都發揮很好,五鳥二柏忌,當日成績還低於標準桿三桿,總桿還低於標準桿六桿,但是最後三洞卻花掉三桿,第十六洞開球及第二桿與回切上果嶺都有失誤,吞下柏忌;第十七洞又是開球偏左到樹下,只能救出到球道上,但切桿失手又出現三推,苦吞「雙柏忌」打了六桿,最後打出平標準桿。

今天高雄球場天氣仍然晴朗,不過球道仍有些溼軟,大會繼續採行「較佳球位」規則。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仍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開球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0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8:35開球,比賽預計下午一點結束,隨即舉行頒獎典禮。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