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10-20

2017高雄公開賽R2

宋孟璋躍居領先;葉偉志緊追在後
2017高雄公開賽R2圖/TPGA
宋孟璋(-7)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佳績,暫時躍居第一(陳宏佳攝)。

總獎金300 萬元的2017高雄公開賽將於19日在高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繼續進行第二回合,宋孟璋打出當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躍居領先;首回合獨居領先的葉偉志交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暫以兩回合總桿138桿,一桿之差暫落至獨居第二。上屆冠軍長春選手55歲呂文德打69桿,以兩回合139桿,暫列第三。

20歲業餘選手許閎軒打出69桿佳績,與兩位職業球員彭弘瑾及陳浩森同以141桿,暫並居第四位,也暫列業餘球員首位。

葉偉志(-6)暫居第二(陳宏佳攝)。

宋孟璋鐵桿與推桿不錯,抓下六隻小鳥及一柏忌,他先在第七洞一記9呎推桿抓下第一隻小鳥,隨後第九洞三桿短洞也是一記2呎小鳥推桿,接著在第十三及十四洞分別是一切一推的OK小鳥及15呎長推抓鳥,連抓兩隻小鳥,第十六洞是一記12碼的直接切桿進洞及第十八洞的6呎一推進洞,再添兩隻小鳥;唯一柏忌是第四洞出現「三推」。

他十八洞29推,雖稍遜首輪的26推,但鐵桿發揮得好,開球木桿失誤也少,加上原是屏東人的他,回到南部高雄球場比賽,感覺很像回家的感覺;而原先手肘受傷,經過近兩年的休養與治療,終於不痛了,從以前打不到球到現在打得輕鬆,實在是天壤之別,「直到今年下半年才逐漸找回手感,比較進入狀況。」

首回合獨居領先的葉偉志則是表現平平,抓三鳥二柏忌,前九洞37桿,後九洞34桿;他說鐵桿水準不如昨天,只有第三洞的12呎上坡自右到左的高難度推桿進洞抓鳥堪稱是當日代表作。

上屆冠軍52年次呂文德(-5)與第一名差兩桿緊追在後(陳宏佳攝)

衛冕的55歲呂文德賽後則表示,開球木桿丶鐵桿及推桿都還好,沒有特別起色,抓四鳥及一柏忌,小鳥推桿都在兩呎至12呎,另外有三丶四洞都有抓鳥機會,但是炮台式果嶺,上果嶺前有坡度,上果嶺後又有草紋與坡度,都很有挑戰性。不過他說兩回合以來,開球木桿只失誤一洞,他笑說:「因為我開球距離不遠,所以比較不容易歪,老人家適合老球場!」

打出69桿的20歲業餘球員許閎軒開球木桿及推桿佳,抓下五鳥二柏忌,包括三個五桿長洞及第十二洞的三桿短洞,都是6-15呎的小鳥推桿,十八洞29推。目前他是高雄和春技術學院專五學生,球齡已有十一年,目前在全國球場培訓。他今年六月曾贏得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夏季排名賽總冠軍,10/16剛在宜蘭全運會贏得個人賽銅牌,現況正佳。

彭弘瑾長推桿的運氣特別好,四個洞長推抓小鳥,分別是第四洞的10呎丶第七洞的45呎丶第十洞的27呎及第十一洞的18呎,另有三柏忌,包括第十七洞的三推。他十八洞30推。

首回合打出67桿暫居第二的陳浩森推桿不佳,十八洞34推,比首輪多了10推,出現兩個「三推」,打出73桿;不過排名還維持在前四。

陳浩森(-3)並列第四(陳宏佳攝)

昨日高雄仍然晴朗高溫,不過因前幾天連續下雨,球道仍有些溼軟,大會繼續採行「較佳球位」規則。

這項比賽也是今年台巡賽的第十站,將舉行四回合72洞賽程至21日,昨日兩回合結束,大會將取總桿高於標準桿五桿的149桿以內共59位選手,包括5位業餘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爭奪55萬元冠軍獎金及獎盃,亞軍可得獎金台幣21萬元。

這項比賽今年是第31屆,是由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是南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球場之一,於民國五十年正式開幕,至今已有56年歷史。

本屆比賽高雄球場為了提高觀賽品質,特別規定凡是下場觀賽的民眾,下場前必須先跟球場換觀賽證,球場並將酌收入場費300元,其中包括保險費丶200元午餐券及一瓶免費礦泉水。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