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0-19

矯正右曲球的簡易方法

西恩.傅利執筆
矯正右曲球的簡易方法
設定左手姆指按住握把後側,右手拇指按住握把頂端。

如果經常打出右曲球,就應該「強化」左手握桿位置。你應該用手指握桿,而非手掌。左手姆指按住握把後側(1),瞄球時向下望可看見左手的三個指關節。這項調整有助於減少桿面在擊球時相對於揮桿路徑的開放程度,從而縮減右曲幅度。

那麼你的右手呢?右手要保持在接近中性握桿位置,拇指按住握把頂端(2),就像握手的姿勢。許多人認為雙手握桿位置應相互對映,但是如果右手也採強勢握桿,擊球時就會過度關閉桿面。反而開始打出左曲球或左飛球,失誤在目標左側。

傅利檔案

保羅.艾辛格(Paul Azinger)的職業選手採取左手強勢握桿是有原因的。這是符合人體解剖學的做法。雙手自然下垂在身體兩側時,手掌幾乎面向後方(上圖)。如果你感覺握桿很彆扭,就讓左手下垂時的位決定握桿方式。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