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10-18

台巡賽最終站第31屆高雄公開賽

18日起至21日於高雄球場展開
台巡賽最終站第31屆高雄公開賽
有多位台灣高球選手南下高雄公開賽角逐冠軍獎座(陳宏佳攝)

總獎金300 萬元、台巡賽正規賽的最後一站-2017年高雄公開賽,將於18日(週三)起正式在高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開打,這場比賽也是今年台巡賽的第十站,將舉行四回合72洞賽程至21日,共有四個國家128位中外好手同場角逐,爭奪55萬元冠軍獎金及獎盃,亞軍可得獎金台幣21萬元,資深球員呂文德尋求衛冕。

這項比賽今年是第31屆,是由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

高雄高爾夫俱樂部是南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球場之一,於民國五十年正式開幕,今年已56年,為南台灣高爾夫人才的培育重鎮,五十多年來培養的高爾夫國手不計其數,至今高雄球場一直持續著推動高爾夫運動的發展,近年並多次舉辦職業公開賽與長春賽,為國內高球運動投注許多心力與回饋。

開球儀式貴賓(左起)TPGA理事長陳志忠丶高雄球場理事長張德雄與高雄球場常務理事陳建圃(陳宏佳攝)

這是高雄球場繼2008年及2011丶2012年舉辦台巡賽後,至今每年都主辦台巡職業公開賽,今年已連續第七年舉辦,讓台灣男子選手有更多磨練的平台。

今年參賽的128位選手中,有來自巴西丶日本丶馬來西亞3位選手,及125位台灣選手,包括108位職業球員與17位業餘好手。比賽前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50名進入後兩回合決賽。

18日登場的第一回合,選手分上下午兩部分出發,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開球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6:00開球,最後一組於7:45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於11:00開球,最後一組於12:45開球。

值得注意的是,連續三年的冠軍選手都是長春球員,去年由52年次54歲的呂文德封王,而53歲的汪德昌於2015年首次在高雄球場拿下冠軍;而現任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陳志忠在2014年也奪下這項比賽冠軍,以56歲之齡摘冠,創下台巡賽最年長的冠軍得主紀錄。以上三位長春選手本屆均參賽,其他並有盧建順丶林根基丶林吉祥丶謝錦昇丶林德明等長春好手也將出賽,將與國內年輕選手一較高下。

另外,大會設立破球場紀錄獎項,球場提供獎金2萬元,原最低紀錄是65桿。還有,一桿進洞獎,日本ThreeBond公司在第12洞提供獎金10萬元;大安建設提供市價4萬多的梨山賓館總統套房一晚,不限洞數、不限人數。

業餘選手王偉軒(右起)、陳田圃、男子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陳志忠、黃柏瀚奪得配對賽第一名(陳宏佳)

大會在17日先舉行一天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有40位職業選手與115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揮桿;採新史克蘭波賽制,最後資深職業名將陳志忠丶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田圃丶黃柏瀚與業餘選手王偉軒這組,以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60桿,贏得冠軍,業餘選手各得SRIXON Z355三號球道木桿一支。

高雄培訓球員、並從美國返台、也剛打完全運會拿下男子個人冠軍的王偉軒,配對賽在長160碼的第六洞打出一桿進洞,只能說他的運氣和狀況近來奇佳。

此次比賽球道十八洞全長7000碼,標準桿72桿,高雄球場是一座具有高度挑戰性的球場,球道坡度起伏大,龜背式果嶺,有些洞球道狹窄,水與沙坑障礙多,若是落在長草區也不易直攻,因此開球與第二桿都必須落點精準。
業餘選手王偉軒今天在第六洞打出一桿進洞(陳宏佳攝)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