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10-17

裙襬搖搖LPGA》台灣人站出來,讓世界再次感動

這項台灣有史以來獎金最高的大賽,選手陣容也空前堅強,囊括了現任以及歷任六位高爾夫球后,今年LPGA各站冠軍也幾乎全數到齊。這一站,不僅僅是LPGA亞洲系列賽中最閃耀的一顆鑽石,同時也是台灣球迷再一次向世人展現熱情的絕佳機會。
裙襬搖搖LPGA》台灣人站出來,讓世界再次感動
「比賽的總花費逾台幣二億元,」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會長王政松說:「但換得在178個國家的電視轉播曝光機會,廣告效益超過美金一億元。」

今年10月19日,當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在林口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那一刻,也將為連續七年來由台灣所主辦的第10場LPGA賽事揭開序幕。台灣已佔有世界女子高爾夫舞台的一席之地。

「不能輸給韓國」

每一次賽事登場,除了選手表現的精采程度之外,觀眾是否捧場也是觀察賽事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標。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董事長王政松指出,根據統計,在亞洲高爾夫發展最為蓬勃的韓國所舉辦的LPGA賽事中,最後一天的單日入場人數平均值達28,000人以上,但延續日前台北世大運在國內掀起的熱潮,台灣的觀眾絕對有能力超越這項紀錄。

尤其是今年台灣將緊接在韓國之後登場,「全世界都在看,我們不能輸給韓國,」王政松呼籲:「希望能達成決賽當日30,000人入場的新紀錄!」

高球大賽與藝術結合

裙襬搖搖凡事追求創意,力求創新。比賽不僅僅是一場比賽,早在2011年舉辦國際邀請賽期間,就別出心裁在比賽現場裝置了18道城門,映照高爾夫與人生,後來更引進本土藝術家洪易的作品,這些史無前例的創舉不但為賽事增添了文化氣息,也開始被其他賽事所效法。而洪易的作品更進一步隨著後來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登陸太平洋彼岸的舊金山,在賽事現場以及舊金山市政廳前公開展出,大量吸引當地民眾的注目。

今年,裙擺搖搖基金會再次和台灣當代雕塑藝術之光洪易合作,於球場上擺放爭奇鬥豔的裝置藝術品,讓與賽球員、高爾夫球迷與電視觀眾大開眼界。此外,更與國內新銳藝術家陳彥旭合作,為比賽設計充滿趣味的互動3D創作。陳彥旭也以台灣花卉代表台灣女性精神,讓選手與觀眾走過高爾夫球場18洞,都能在每一洞感受花朵的樣貌,如同與18位女性並肩暢談歡笑,體驗台灣獨有的裙襬力量。讓熱情觀眾在欣賞選手高超的球技外,也能細細品味台灣創作者將裝置藝術與運動結合的巧思。
下載比賽現場裝置藝術說明

台灣與全世界對決

2017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總獎金名列全球第七高,達220萬美元。全球最強的女子球員都飛來台灣角逐,另外還有十餘位台灣職業及業餘球員參賽,形成台灣對決全世界的局面,比賽精彩可期。

LPGA史上相當罕見的年輕球員吳佳晏,來自新竹,今年才13歲,是裙襬搖搖逐夢計畫的培訓球員。

19日至22日賽事期間,主辦單位每日07:30起於機場捷運A7體育大學站提供轉乘接駁車,10至15分鐘發車一班,如遇觀眾人數眾多,則載滿即發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接駁服務,進場為選手加油。

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線上購票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