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7-10-16

最棒的生日禮物!盧曉晴今年第三冠

風雨中逆轉勇奪日女巡富士通女子賽冠軍
最棒的生日禮物!盧曉晴今年第三冠圖/日本GOLF DIGEST官網
盧曉晴在風雨中摘下2017年富士通女子高球賽冠軍。

10月13日是台灣女將盧曉晴30歲的生日,在她生日當天所開打的富士通女子賽好運真的降臨在她身上。

在千葉縣東急高爾夫俱樂部西球場舉行總獎金8,000萬日幣的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JLPGA)「富士通女子高球賽」,盧曉晴在最終回合17度風雨天候中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三回合68-67-67桿,總桿低於標準桿14桿的202桿成績,擊退領先兩回合的南韓選手李旻英贏得今年第3冠、日巡生涯的第15勝,這對剛滿30歲的盧曉晴來說,可說是最棒的生日賀禮。

世界排名第37名的盧曉晴,在這場日女巡賽的最終輪以落後領先的李旻英兩桿的領先組出發,她在雨中沈穩地在第2、3洞連續打下博蒂,追上李旻英站穩領先群,雙姝戰到第5洞,盧曉晴再抓一隻小鳥,李旻英反吞柏忌,這時盧曉晴首度位居領先直到最後,落後的李旻英之後居然在第14、15、16三洞連抓三鳥,盧曉晴在第15洞吞下柏忌後在第16洞抓鳥,讓情勢有些緊張,但盧仍以一桿領先,還好之後第17洞李吞下柏忌,這才將領先桿數拉開到兩桿,盧曉晴最後兩個洞平穩保PAR,當她推進六呎冠軍推桿時,盧曉晴這才放鬆,高舉右手慶祝勝利,抱回冠軍獎金1,440萬日幣,這高額冠軍獎金讓她在獎金排行榜躍升至第四名,她也繼續朝年度賞金后的目標邁進。

盧曉晴賽後表示,能在生日週贏得勝利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接下來的比賽她會全力以赴,希望打出更好的成績能夠回饋球迷、榮耀臺灣。今年8月,盧曉晴因為右肩疼痛影響揮桿,前8場比賽都難以全力發揮,數度和后座擦身而過,日前教練親自赴日確認她的擊球和姿勢後,逐漸恢復手感,本週終於揮出第三冠,也一掃前兩個月的低潮。

盧曉晴今年摘下的另外兩個冠軍分別是4月初的 Studio Alice女子公開賽以及6月的NICHIREI 女子賽。盧曉晴也曾在2015年摘下富士通女子賽冠軍,相隔一年,她再度摘下富士通桂冠。

今年日女巡賽程將在11月底結束,盧曉晴將在12月返臺參加贊助商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在東方球場舉行的比賽,去年她在這場比賽摘冠今年將回來尋求衛冕,為臺灣爭取榮耀。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