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10-11

2017仰德TPC錦標賽最終回

印度球員Ajeetesh Sandhu摘下他亞巡首勝
2017仰德TPC錦標賽最終回圖/仰德集團提供/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50萬美元(約合台幣1500萬元)的仰德TPC錦標賽(YEANGDER TPC CHAMPIONSHIP),10月8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決賽,原與美國韋曼(Johannes Veerman )並列領先出發的呂偉智最後五洞吞下二柏忌,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而韋曼打出71桿,雙雙敗在打出70桿的印度球員珊杜(Ajeetesh Sandhu)桿下;珊杜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276桿奪冠,贏得冠軍獎金9萬美元(約合台幣270萬元),這是他的亞巡首冠。

韋曼以一桿之差的277桿居亞,獲獎金5.5萬美元;呂偉智以兩桿之差的278桿獲第三名,獲獎金3.15萬美元(約合台幣94.5萬元)。巴西選手希瓦(Adilson Da Silva)打出當日最低桿65桿,贏得許金德先生紀念獎(每日最低桿獎),獨得獎金一千美元,他並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79桿,與打出68桿的美國球員卡默(Dodge Kemmer)並列第四名作收。

宋孟璋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81桿,與菲律賓的藍坤納(Antonio Lascuna)及泰國的米沙瓦(Prom Meesawat)並列第六名收場。高尚宏並列16名。林文科並列21。王偉倫並列25。

另外,葉偉志最終輪在第十七洞三桿短洞,以距洞297公分最靠近洞,贏得「高惠敏紀念獎」,獎金新台幣3萬元,他並以並列36作收。而業餘球員,以從美國回來參賽的王偉軒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四桿的292桿最佳,在職業排行榜與李玠柏等人並列第49位。

仰德TPC錦標賽第四回合呂偉智17洞開球落入沙坑,切球上果嶺後吞下柏忌,是落敗關鍵

呂偉智在最後一回合還算打得穩健,第十一洞結束,與印度的珊杜都抓三鳥一柏忌,同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平手,且仍暫並列領先,而同組的韋曼稍遜一籌,以低於標準桿十桿緊追在後;但是第十二洞呂偉智開球不理想,以致第二桿打到樹掉進沙坑,第三桿才打上果嶺,保帕推桿又失手,吞下柏忌,因此落後珊杜一桿。

雖然他在第十三洞馬上補了一隻小鳥,但第十四洞又失誤一記六呎保帕推桿再吞柏忌,再度落後一桿;關鍵的第十七洞三桿短洞,呂偉智以六鐵開球到果嶺左前方的沙坑,救上果嶺大了一些,過洞七呎,再次保帕推桿失誤,再吞柏忌,此時與韋曼都已經落後珊杜兩桿,最後一洞只有韋曼抓鳥,珊杜與呂偉智都打出帕,最終珊杜以一桿之微奪冠。

呂偉智賽後說很可惜未能把冠軍留在台灣,最後的結果不是很滿意,不過可以接受。他表示:「我未打好,沒有給對手壓力,否則對手可能會因壓力大而打不好。」他指出推桿力道與方向掌握得不是很好精準,有時揮桿有點急躁以致發生失誤。

29歲的珊杜2008年轉職業,自2011年起打亞巡,但是戰績並不理想,首次奪下亞巡賽冠軍,令他十分興奮,他也是今年贏得仰德集團主辦的兩場亞巡賽的第二位印度選手;他今年未能在年初的資格賽取得亞巡參賽資格,是經由國家推荐名額參加此賽,不過這個冠軍讓他立即取得兩年的亞巡參賽權,而九萬美元的冠軍獎金也使他的亞巡獎金排名自第75驟升到第27位。

印度選手珊杜以冷靜的態度及穩定球技獲勝,他說一開始他就打得不錯,第二丶三洞都抓鳥,打到後面,也一直打得很穩定,他表示第十八洞開球在球道上以後,他就覺得應該會獲勝了,因為那時他已領先韋曼兩桿,不過韋曼說他在第十八洞會打出老鷹,要珊杜一定得抓鳥才會贏,結果韋曼真的差點獵下老鷹,但他的第三桿切桿撞到旗桿未能直接切進洞,獵鷹不成,最後以一桿之微敗給珊杜。

美國韋曼最後一洞抓鳥得以第二名作收。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