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0-06

鐵桿大進擊

打得更直、打得更遠的秘訣。 布魯克斯.柯普卡執筆。
鐵桿大進擊

今年美國公開賽前夕,我的短打教練彼得.柯文(Pete Cowen)把我拉到一旁,他表示要先和我聊完再進行練習。他明確告訴我,如果我持續抱持這種懶散的態度,絕無可能贏得比賽勝利。這是很嚴厲的批判,但是別人越是說我做不到,我越要證明給他看。於是我把他的話當成挑戰,全神灌注,努力打好每一球,終於拿下生涯第一場大賽勝利。鐵桿是我致勝的關鍵,整場比賽上果嶺成功率高達88%,爭取到許多博蒂機會,奠定勝利基礎。我也希望能在總統盃再創佳績,令對手感受強大壓力。我擊球除了力量之外,還兼顧準確度,我的一些要領和秘訣相信對大家也會很有幫助。打得更遠固然可喜,但是打得更直才是王道。


設定站位略微開放,上桿高而寬,下桿時保持左手腕弓起。

準確度

過去四年來,我一直跟隨全揮桿教練布區.哈蒙三世(Butch Harmon III)進行相同練習。我在大學時代習慣打小左曲球,但是我也知道右曲球較容易控制,失誤的情況較不嚴重。我打出小右曲球的要領在於設定雙腳開放,上桿和下桿時將桿面轉動減至最少,以及用力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我希望揮桿終了時,胸部對向目標左側45度角。就這麼簡單。不過還是有一些重要細節。首先,我的上桿角度比下桿更為高直。上桿寬而高有助於營造更大揮桿力量(左上小圖)。我的臀部朝向目標側移,將下桿角度調整成更為扁平(左下小圖)。我在上桿時也會保持左手腕弓起,直到通過擊球區(大圖),目的在於避免桿面轉至開放位置,於是我無需擔心在正確時間點回正桿面,擊球因而更準確。於是桿面會由關閉轉至略微開放,順利打出小右曲球。擊球瞬間會出現一個手部動作,我將在下頁詳細說明之。

保持左手腕弓起可使擊球更準確,因為是我無需刻意在正確時間點回正桿面。


右手掌朝向地面,然後當球桿觸球之際,右手腕像打水漂那樣釋放球桿。

力道

我先徒手示範如何利用右手主導揮桿打出強力小右曲球。前面我也提到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的重要性,所以不可只專注於右手動作,還必須搭配身體轉動。身體轉動越順暢,擊球績效越好。由於我在下桿時保持左手腕弓起,所以右手掌會朝向地面(小圖)。然後當球桿觸球之際,右手腕像打水漂那樣釋放球桿(大圖),增加揮桿速度。桿面因而略微開放,順利打出小右曲球。綜合上面所述,如果你做到設定開放站位、上桿寬而高、左手腕弓起、臀部靠向目標、右手釋放球桿通過擊球區,就可以像我一樣打出強力小右曲球。或許你一口氣做到上面這些要領,但是熟練其中一項,鐵桿擊球績效就會立即改善,然後再逐步加入其他要領。我的7號鐵桿最多可打215碼,現在看看你可以打幾碼,而且要夠筆直哦!



想常常看到這些好看的文章?立即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免費收到名家球技教學以及好康情報,還可參加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摸彩喔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