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焦點2017-09-01

勞力士與高爾夫結緣50載

只要提到高爾夫與時計的關係,人們必然首先想到勞力士。勞力士受到高爾夫人士如此推崇並不意外,因為它對高爾夫的忠誠支持已逾半世紀。
勞力士與高爾夫結緣50載
勞力士是總統盃全球合作夥伴。©Rolex,Chris Turvey

勞力士和高爾夫球員的合作關係始於1967年阿諾.帕瑪(Armold Palmer)成為品牌代言人,不久,與他同期的二大天王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與蓋瑞.普萊耶(Gary Player)也加入了勞力士大家庭。

勞力士代言人阿諾.帕瑪(Armold Palmer)於1962年英國公開賽。 © Gerry Cranham, Offside Sports  Photography

凡高爾夫必勞力士

八○年代,全球最著名的二項大賽–英國公開賽(The Open)與和美國公開賽(U.S Open),以及全球高爾夫最權威的高爾夫運動領導組織–皇家古老高爾夫球會(R&A)、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LPGA)、和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JGA),也都紛紛成為勞力士的高爾夫合作夥伴。

九○年代,名人賽、萊德盃、歐巡賽,以及大賽冠軍球員佛列德.卡波斯(Fred Couples)、菲爾.米克森(Phil Mickelson)、以及來自瑞典的安妮卡.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等大賽冠軍球員也成為勞力士的合作夥伴。

勞力士代言人「永遠的 球后」安妮卡.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 © Rolex,Chris Turvey

進入廿一世紀以來,除了與高球名將及傑出球員持續合作,勞力士對全球各地各級別巡迴賽、聯盟、組織及男女賽事的支持也不遺餘力。2017年,由歐巡賽衍生的勞力士系列賽(The Rolex Series)正式揭幕,彰顯品牌對高爾夫的由衷奉獻。

與高爾夫運動核心完美結合

勞力士與高爾夫球皆尊重傳統,重視傳承,恪守時間與禮節,半世紀以來,二者的合作日益密切,勞力士也藉此在高爾夫運動的核心地位更為鞏固。無論是傑出球員、重大的巡迴賽與賽事,乃至領銜主導高爾夫運動發展的各機構組織,勞力士均佔有一席之地。從R&A、USGA等核心組織,到名人賽、PGA巡迴賽、歐洲巡迴賽及LPGA,乃至遠東的亞洲巡迴賽,勞力士都不忘初心,始終支持。

歷經50年來的投入,今日勞力士能博得天下高爾夫人士的一致推崇,其理至明。

勞力士代言人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 © Rolex,Chris Turvey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