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10-03

逆向操作

練習收桿姿勢可提升作球能力。卡麥隆.麥柯米克執筆
逆向操作

由後面步驟往前面步驟推進的逆向連鎖訓練程序,可有效改善揮桿品質,提升控球能力。也就是說如果你知道打出某種特定球路的收桿姿勢,你就會下意識地讓身體和球桿做出反應達成目的。換言之,下桿和送桿動作只是為了達成正確收桿姿勢的手段罷了。逆向連鎖訓練讓你得以揮桿心無罣礙、無所畏懼。下面我將示範小左曲球、小右曲球和低飛球的收桿姿勢。你可以先熟這些收桿姿勢,然後徒手練習揮桿,努力再現這些收桿姿勢。最後實地擊球時,唯一的揮桿要領就是達成正確收桿姿勢,只要能夠做到這一點,其餘動作無需多想即可自行運作。


1.小左曲球:高位倒C形

„右手球員模仿上圖中的「高位倒C形」收桿姿勢(上圖),即可打出由右向左曲的球路。請注意我的脊柱朝目標反方向彎曲,形成一個倒C形。還有,我的雙手收在較高的位置,球桿朝下橫過背部,比小右曲球更加環繞身體收桿。


2.低飛球:縮短收桿

„縮短收桿有助於壓低彈道,增加穩定度。請注意我的雙臂和球桿收在身體前方,高身朝向天空(上圖),同時感覺左手腕背面仍然略微彎曲,仿佛準備丟擲飛盤。


3.小右曲球:低而左

如果想打出由左向右曲的球路,雙手和雙臂就必須橫過身體收在低而左的位置(上圖),桿身約略平行地面,和小左曲球的桿身位置相去甚遠。還有,我的上半身已大幅轉動至目標左側。換言之,上半身在擊球之後仍然持續轉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