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09-28

湯姆.華生:如何在側風中開出低彈道球路

湯姆.華生:如何在側風中開出低彈道球路

由於我在風勢強勁的英國濱海球場打出不錯的戰績,所以經常被問到如何在逆風中開出低彈道球路。我一貫的回答:何必在逆風中刻意壓低彈?如果能紮實打出正常彈道,距離一樣遠,搞不好還更遠。

只有兩種情況有必要壓低開球彈道。第一種情況是你已經預知小白球落地後會滾動很遠距離。第二種情況是強勁的風勢自球道側面吹來,嚴重影響正常球路。舉例而言,自球道左側吹來的風勢將使右曲球更加惡化。這時候就必須壓低彈道,以免飛出球道。

想用1號木桿打出低彈道球路必須進行三兩項調整:(1)降低架球高度半英寸,縮短握桿約一英寸。(2)略微縮短上桿。(3)以水平角度擊球,桿頭貼近地面通過擊球區。

揮桿要領在於保持手腕安靜。如此即可打出較不受風勢影響的低彈道球路。


1.握桿:向下握桿一英寸。


2.上桿:略微縮短上桿。


3.擊球:以水平角度擊球。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