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9-25

2017北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

2017北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
陳志明(左)相隔八年後再奪冠,山溪地球場董事長游森雄頒獎。

2017北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9月22日在新竹關西的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職業球員陳志明穩穩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贏得冠軍及獎金6萬元;張宏達以一桿之差的142桿居亞,贏得獎金3.5萬元。超級長春組由許勝全以兩回合總桿150桿,勇奪冠軍,贏得獎金1.8萬元,王朝慶以三桿之差的153桿名列亞軍。

徐國雄與林志政同以兩回合總桿143桿在一般長春組並列第三名。一般長春選手王美嘉在長162碼的第八洞以八鐵打出一桿進洞,贏得山溪地球場提供的一萬兩千元獎金與台灣長春職業協會提供的一萬元獎金。這是他長春賽生涯首次打出一桿進洞,高球生涯第二次打出。

王美嘉在第八洞打出個人長春賽首次一桿進洞。

業餘組由本次參賽年紀最小十四歲的東華球場培訓選手鄭炎坤打出77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十四桿的158桿贏得冠軍。青少女球員鄭芃姍與林柏凱,兩回合同為161桿,依大會規定,自最後一回合最後一洞依序往前比較桿數,優者為勝,鄭芃姍與林柏凱第十八與十七洞都同桿,但是林柏凱第十六洞打了10桿,而鄭芃姍7桿,因此鄭芃姍名列亞軍,林柏凱第三名。

陳志明此次的冠軍是相隔七丶八年後再度捧冠軍獎盃,他說,上一次奪冠是在七丶八年前的南區長春傳承賽,在嘉義棕櫚湖球場舉行,最後是與張宏達進行延長加洞賽才獲勝的。此次也是與張宏達纏鬥十八洞,才以一桿之微險勝。

陳志明出發時領先張宏達兩桿,抓三鳥及三柏忌,以一路領先之姿挺進十八洞,前九洞二鳥二柏忌,36桿;後九洞一鳥一柏忌,也是36桿;雖然張宏達在後緊追,不過他在前九洞一鳥難求,打36桿,還是落後兩桿,打完十一洞只落後一桿;接著陳志明在第十五洞一記18呎長推抓鳥,再度領先兩桿,第十六洞五桿長洞張宏達不甘示弱也射下一鳥,再度只相差一桿,不過最後兩洞陳志明都穩穩保帕,張宏達在最後一洞第三桿自沙坑打上果嶺,距洞太遠,失去抓鳥追平的機會,最後陳志明以一桿之微獲勝。

陳志明說第十五洞的長推抓鳥是獲勝關鍵洞,最後一洞第二桿使用五木打在球道上,第三桿切上果嶺,距洞五呎,兩推進洞保帕,也是致勝的一洞。65歲的陳志明在頒獎時表示,山溪地球場的狀況很好,他很喜歡快速果嶺,打起來得心應手。

超級長春組冠軍快70歲的許勝全演出逆轉勝,自第十洞出發的他賽後說,原以落後一桿出發,一下去就連續兩洞第十及第十一洞都是三推吞柏忌,前九洞38桿,本想搶冠無望了;「好加在!後面有穩住,打得比較好!」他後九洞二鳥二柏忌,36桿,反觀原領先的王朝慶打78桿,最終以三桿勝差奪冠。

許勝全(右)贏得超級長春組冠軍,前TSPGA理事長沈忠賢頒獎。

這場比賽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主辦的「2017北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總獎金72萬元,包括一般長春組的60萬元及超級長春組12萬元。此次比賽共有一般長春組94位職業選手與6位業餘球員參賽,超級長春組有20位職業球員參賽。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