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9-21

完美劈起球

一切一推進洞保住標準桿的簡易方法。 陶德.安德森執筆
完美劈起球

如果你的成績在90桿左右,就表示你只有兩、三洞按標準桿上果嶺。就連職業球員也會有三分之一的球洞上果嶺失誤。打出好成績的秘訣在於上果嶺失誤之後,隨即以優質短打補救之。下面我將示範兩種果嶺旁長草區擊球:切滾球和高吊球。我們也會介紹一般球友最害怕的沙坑球打法。切滾球適合有足夠果嶺空間讓球滾動的情況。如果必須直飛球洞,就選擇高吊球。只要熟練這三種球路,即使上果嶺失誤也可以打出不錯的成績。

陶德.安德森,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任教於喬治亞州Sea Island Golf Club。


切滾球

1 設定擊球姿勢

設定能夠輕易紮實擊球的姿勢。採取窄小的站位,球位在站位中線到略微偏後的位置,桿面略微開放。身體和球桿向前傾斜。

2 上桿

保持重心落在前腳,桿頭上揮設定陡峭的擊球角度。如此方能先觸球,再觸地。頭部不可後移。

3 下桿

以陡峭角度向下砍球,保持左手穩固,身體轉動通過擊球區。壓低收桿位置。小白球會彈出草皮,落地後向前滾動。


高吊球

1 設定擊球姿勢

瞄準球時桿面更加開放以及設定球位在站位中線前方,可拉高劈起球的出球角度。雙手應對齊小白球,加寬站位,以便支撐更長的揮桿。

2 上桿

由於必須讓開放的桿面自球下滑過,所以需要更長的揮桿。上桿時彎曲右臂並且曲腕,以使桿頭比雙手高很多。

3 下桿

感覺桿頭後緣滑過地面通過擊球區。加速下桿擊球時保持桿面指向天空。快速揮桿會將球桿帶到更完整的收桿位置。


如何打果嶺旁沙坑球

守則No.1:擊打在球後兩英寸之處。球位必須更向前移,對齊前腳背。採取寬大站位,桿面開放,高直上桿。下桿時感覺用右臂擊沙(下圖)。保持桿面開放,桿頭跟部領先趾部,持續揮動右臂通過擊球區。持續轉動身體面向旗竿之際,聆聽擊打沙子的聲音。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