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9-19

瑞奇.佛勒精準擊球9絕招

打出相當筆直的球路和你想要的距離是一回事,完全紮實擊球又是另一回事。第一種情況會使你打出不錯的成績,第二種情況則會徹底改變球場樣貌。你不再擔心會失誤在何處,而是開始想像小白球命中目標。轉變或許難以查覺,但是小心翼翼和信心滿滿之間真的差很大。我幾乎每天都下場揮桿,在和好友們尬球過程中學習到哪些招數對我最管用。下面我想和大家分享紮實擊球的秘訣。學會這些要領之後,你就可以打出更好成績。
瑞奇.佛勒精準擊球9絕招

大幅轉動

我努力改善彈性,以便像這樣大幅轉動身體。我的臀部轉動不多,但是背部已然面對目標。許多業餘球友以為完全轉動身體意味著左肩轉到下顎下方。這當然是好事,不過還必須將右肩轉到身體後方。

鞏固中心點

我的頭部和兩腳形成一個等腰三角形,頂點就是我的帽珠。過去我在上桿時會讓頭部向右擺動,但是後來發現保持頭部居中還是可以產生相同力量。我感覺在球的正上方轉動。

雙腳靜止

任何運動中,雙腳都會進行重要的能量轉移動作。或許有時候我的腳部動作太多了點,因為雙腳著地才是對我有用的要領。我的下半身幾乎鎖定,讓上半身得以自由轉動,產生能量。


雙手鬆軟

我的左手臂和桿身成90度角,這就是增加擊球距離的秘訣。有些球友過度執著於保持曲腕角度,結果反而無法正確釋放球桿。我並未刻意為之,只要下桿時輕鬆握桿,即可保持曲腕。

雙腿穩固

膝蓋間的距離和瞄球以及上桿頂點時完全相同。我保持膝蓋骨和腳尖指向相同方向,以達到穩定雙腿的目的。我不希望任何一條腿伸直。雙膝在擊球之後才開始靠攏。

臀部慢行

有時候我的臀部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快速轉動通擊球區。我必須小心不要讓臀部太早轉向目標。我會保持腰帶扣環指向球的後方,以使臀部配合上半身移動。


頸部放鬆

我的帽緣指向擊球點的前方,顯示我的頸部不會僵硬,於是頭部得以隨著擊球動作前移。擊球過程中保持頭部固定是一大錯誤。如果頸部緊繃,上半身也會隨之僵硬,大幅扼殺擊球距離。

平貼地面

如果你繞著我走一圈,保證看不到任何一支鞋釘。因為我的雙腳完全平貼地面。我的右腳在擊球之後會抬起至腳尖著地,但是擊球時雙腳完全平貼地面。

手掌對向目標

班.侯根(Ben Hogan)曾說,擊球時真希望有三隻右手。我想他指的就是這個動作。如果我張開右手,你就會發現我的手掌指向目標。我希望擊球前後呈現這種感覺。這和扭轉雙手擊球截然不同。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