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旅遊2017-09-12

三個經典高爾夫渡假勝地行程比一比

精選愛爾蘭、Bandon Dunes、Myrtle Beach三個經典高爾夫渡假勝地,六套對照行程,優劣互見,各擅勝場
三個經典高爾夫渡假勝地行程比一比
BALLYBUNION GOLF CLUB, OLD COURSE / 愛爾蘭

年度高爾夫旅遊行程百百種,千萬不可輕易聽信他人的一面之詞。雖然熱門地點有許多共通點──優質球場、舒適的旅館、完善的設施、餐飲和夜生活的眾多選擇──但是沒有任何兩套行程完全相同。想走頂級精緻路線,還是想省點銀子?大隊人馬,還是三、五好友?自行開車,還是搭乘飛機?仔細觀察這六組前往三個熱門高爾夫旅遊勝地的球友如何視自己的需求調整行程,或許有助於你規劃今年的高爾夫之旅。


LAHINCH GOLF CLUB, OLD COURSE / 愛爾蘭

愛爾蘭

其中一組球友首度造訪翡翠之島,充滿年輕活力。另一組球友都是老鳥,偏愛接近中午的開球時間。

山姆的行程

我們這團的頭頭傑.華德勒是標準的獨裁者,無論是日期,還是球場,都專斷獨行,完全沒有討論餘地。時間倒回去年九月,我們12個來自紐約的球友都很渴望前往愛爾蘭朝聖。我們大多沒去過愛爾蘭,所以對華德勒規劃的行程照單全收。我們視之為「一生中難得的一次旅程」,今年已迫不及待再去一次。─山姆.威曼

基本資料

人數:12人

行程:5天 / 5夜

球場:Old Head, Ballybunion(old), Ballybunion(Cashen), Waterville, Doonbeg, Lahinch(Old)

住宿:Carlton Hotel Kinsale, Killaney Plaza Hotel and Spa, Lahinch Golf & Leisure Resort(590美元)

高爾夫:1,105美元

餐飲:190美元

住宿Killary

+ Killary是個迷人的城鎮,小酒館和商店林立,在Waterville和Ballybunion之間。

- 晚上九點之後很難找到像樣的東西吃,我們只好吃路邊攤的炸魚薯條。

球場狀況

+ 我們的都是必打球場,景色優美,面向海洋,充分展現濱海球場特色。

- 雖然都是頂級球場,但是缺乏發現不為人知的優質球場的意外驚喜。

一天打36洞

+ 這是純粹的高爾夫旅遊,家庭和工作放兩邊,高爾夫擺中間。

- 有時候不免感覺缺乏動力。

複雜的金錢遊戲

+ 連續五天的史塔布佛賽讓每個人都興味盎然,樂在其中。

- 打球速度因而變慢,事關雙倍賭注六英尺推球更琢磨老半天。

彼得的行程

我們的行程規劃者艾德.溫特打從90年代末期就開始帶團前往愛爾蘭,不過高爾夫的份量逐年遞減。這一次我們一天只打18洞,開球時間都不早於上午10點。我們上一流的館子吃飯,每天都混到很晚才回旅館。一回去大家都累趴了。所以這不是球癡們會喜歡的行程。彼得.芬奇

基本資料

人數:8人

行程:7天 / 7夜

球場:Portmarnock Links, The European Club, Royal County Down, County Sligo, Carne, Enniscrone, K Club(Palmer)

住宿:The Clarence(Dublin), Slieve Donald Resort(Newcastle), West Port Plaza Hotel(933美元)

高爾夫:1,401美元

餐飲:392美元

住宿都柏林

+ 旅程頭兩天都住宿熱鬧的譚波酒吧區,徹夜狂歡。

- 都柏林物價高昂,都會區氛圍和高爾夫旅遊有點格格不入。

球場狀況

+ 中間的五座球場都是一時之選,Royal County Down真是美極了。

- 第一和最後一座球場都是貪圖地利之便,品質不差,但是缺乏特色。

一天最多18洞

+ 到了某個年紀你會發現貪多嚼不爛:18洞剛剛好。

- 兩座球場新添的有趣的9洞,但是我們的行程不允許多打。

沒有「正式」比賽

+ 我們只舉行非正式隊際賽,加上象徵性賭注,讓我們得以專注於享受愛爾蘭高爾夫經驗。

- 打不好的時候,賭球剛好可以分散注意力。


BANDON PRESERVE / BANDON DUNES

BANDON DUNES

無論是團體旅遊,亦或是父子雙人行,奧勒岡海岸地區都可以滿足高爾夫球友的任何渴望

艾希莉的行程

一想到規劃組織高爾夫旅遊就令我打退堂鼓。但是吾友湯姆.佛里曼和我都渴望造訪奧勒岡的Bandon Dunes Resort。我們在雜誌上看過許多相關報導,但是從未去過。我們各自邀請一位朋友,希望一切順利。四天全都在這個高爾夫天堂度過:清晨5點半下場打Bandon Dunes;在第16洞看著夕陽沒入大海。─艾希莉.梅約

基本資料

人數:4人

行程:4天 / 3夜

球場:Bandon Dunes(兩次), Pacific Dunes(兩次), Bandon Trails, Old Macdonald, Bandon Preserve

住宿:Chrome Lake Lofts(900美元)

高爾夫:1,545美元

餐飲:390美元

直飛North Bend

+ 前往Bandon的來回車資約70美元,車程一小時。

- 直飛North Bend的費用高於飛往波特蘭。

雇用桿弟

+ 熟門熟路,深知我們的強項和弱點。

- 每輪費用多出80到100美元。

風和日麗

+ 我們的相機響個不停,不用受到雨具和潮濕球桿的干擾。

- 總覺得少了點冒險犯難的感覺。

四人行

+ 四位好友從日出打到日落,笑聲不斷,回憶無限。

- Bandon Dunes腹地廣闊,足以容納大型高爾夫旅遊團,好朋友齊聚一堂,回憶更多。

夏尼的行程

熱愛旅遊的父親對蘇格蘭情有獨鍾,就連長程飛行、調整時差以及難吃的食物都澆不熄他的熱情。我終於說服他美國也有一個很像蘇格蘭的高爾夫聖地。Bandon Dunes之旅證明不出國門同樣可以享受道地的高爾夫旅程。每一位球友都渴望純粹的高爾夫之旅,對我父親和我而言,Bandon Dunes之旅正是如此。─夏尼.培根

基本資料

人數:2人

行程:4天 / 4夜

球場:Bandon Dunes(三次), Pacific Dunes, Bandon Trails(兩次), Old Macdonald(兩次), Bandon Preserve

住宿:Lily Pond Rooms(1480美元)

高爾夫:1,400美元

餐飲:560美元

直飛波特蘭

+ 得以在太平洋西北濱最酷的城市之一過夜。

- 前往Bandon車程長達四小時,而且都是兩線道。

不雇用桿弟

+ 四個半時只有球桿和美麗的海岸線相伴。

- 沒有當地人帶路很難征服這些球場。

惡劣天候

+ 跟惡劣天氣抗衡使得第19洞的啤酒更加甜美。

- 成績也會跟著直直落。

兩人成行

+ 結識許多偶然同組的有趣球友,還有機會隨之前往私人球場揮桿。

- 免不了會碰到行徑惡劣或財大氣粗的穢氣球友。


BAREFOOT RESORT, LOVE COURSE / MYRTLE BEACH

Myrtle Beach

兩群老鳥和新人不約而同前往南卡州的著名高爾夫勝地歡渡假期

艾麗克斯的行程

第20屆HGGA錦標賽原本預定在別處舉行,但是我們的旅遊總監湯姆.羅克斯沃德偶然間A到好康,於是大夥便欣然成行。造訪Myrtle Beach一如光顧你最喜愛的連鎖餐廳。沒有驚豔之處,但是選擇眾多,而且總是令你感到滿意。我們下一次旅遊地點未定,但是Myrtle Beach肯定在名單之中。─艾歷克斯.邁爾斯

基本資料

人數:6人

行程:5天 / 4夜

球場:Caledonia(三次), Pawleys Plantation(兩次), True Blue, TPC Myrtle Beach, Blackmoor

住宿:True Blue Resort Villas(250美元)

高爾夫:500美元

餐飲:250美元

淡季前往

+ 它並非最高檔的渡假地點,不過夏季期間還可以再省33%。

- 就連最好的球場都狀況欠佳,每揮一桿就汗流浹背。

自行開車

+ 節省下來的經費可多打幾場球或進行其他活動。

- 熬夜一天,補眠數日。回程更加痛苦。

住宿球場

+ 房間陽台即可俯瞰球場,高爾夫存在感百分百。

- Myrtle Beach的夜生活遙不可及。

加打

+ 加打的球局通常只要半價,如果你真心喜歡那座球場,加打一局何妨?

- 犯不著為了一座球場放棄周邊無數頂級球場。

彼得的行程

吾友湯姆.羅伊負責規劃行程。他最近迷上高爾夫,很想去Myrtle Beach。透過菜鳥看這個地區還蠻有趣的:什麼是calabash?為何賣T恤的商店如此之多?為何晚上7點過後就不能買伏特加?地球上再找不到類似的地方:林立的高爾夫球場、沙堡、鬆餅屋和運動酒吧。我們肯定會再回來。─彼得.芬奇

基本資料

人數:12人

行程:3天 / 3夜

球場:Barefoot Resort(Love), Pine Lakes, Grande Dunes Resort, TPC Myrtle Beach

住宿:Camelot by the Sea(253美元)

高爾夫:470美元

餐飲:250美元

旺季前往

+ 我們四月前往,雖然天氣不好,但大多數時間穿短袖和短褲。

- 交通擁擠,餐廳外大排長龍。

搭乘飛機

+ 超過25個城市有直飛班機,機場小而美。

- 長途開球可培養同志情誼,重溫青春歲月的冒險精神。

住宿濱海旅館

+ 不容錯過的無敵海景,夜生活近在咫尺。

- 灣區生活多彩多姿,但往返球場頗不方便。

不加打

+ 每一場球都是全新體驗,絕無重覆。

- 加打的那場通常可以打出更好成績,氣氛也更歡樂。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