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9-11

超穩定揮桿達人杭特.馬漢

鐵桿精準擊球秘訣
超穩定揮桿達人杭特.馬漢

人們喜歡將高爾夫揮桿拆解成上桿、下桿、送桿等部分,但是我不做如是觀,而是將揮桿當成一個流暢的整體。上桿誠然緩慢而謹慎,下桿則是快速而強勁,但是兩者應流暢地合而為一。1號木桿要做到這一點較為簡單,因為無需顧及特定的距離和目標,揮桿較容易一氣呵成。但是當你手握鐵桿時,就必須視狀況用不同揮桿法、著重不同部位打出不同球路。於是乎揮桿格外容易出軌。如果你想提升鐵桿擊球績效,就必須從頭到尾保持揮桿平順。用球袋中的每一支鐵桿練習100碼擊球。慢速揮桿有助於培養良好揮桿節奏以及感應身體和球桿的移動。接下來我將逐一說明鐵桿揮桿動作,但是請記住高爾夫揮桿其實是流暢的整體。你的鐵桿擊球績效很快就可以獲得改善。


擊球準備

幾個設定要領可使鐵桿擊球有一個好的開始。我的一些做法可能是你原先沒想到的。首先,我會設定比其他球員更寬的站位。保持良好平衡是營造平穩揮桿的基礎。我也會將球位更向後移,幫助我自目標線內側以更陡的角度向下打出拿手的小左曲球。球位後移利於先觸球再觸地,桿頭得以用力擠壓小白球。


起桿

上桿的前三英尺設定整體揮桿基調。如果起桿速度太快,揮桿就會失序。所以盡量放慢起桿速度。我感覺肩膀和上半身同步起桿。雙臂只是搭順風車。這樣的揮桿方式會使你感覺身體和雙臂攜手完成上桿。一旦身體停止轉動,就表示妳已抵達上桿頂點。


下桿

這是最需要平穩揮桿的部份。以緩慢而流暢的節奏抵達上桿頂點之後,你或許已準備好用力擊球。但是我建議不可倉促下,而是逐漸累積揮桿速度。首先,你必須在擊球前將重心移至左側。我的要領是將左臀部移到左腳上方。我的方法是右腳背用力向下推。重心移至左側之後,球桿才有足夠空間自目標線內側下揮擊球。同時可將揮桿谷底移至球的前方的正確位置。


擊球

揮桿在擊球瞬間達到最高速度,將所有能量傳導至小白球。之後所有事情都煙消雲散。我並不是說擊球之後立即停止揮桿,而是過度轉動臀部和肩膀的收桿動作完全無法增加任何擊球力道。相信我,專注於做出平穩的揮桿動作遠比執著於揮桿技術,更能改善鐵桿擊球績效。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