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8-29

布區‧哈蒙:如何避免起撲球厚擊

縮短雙腳和球的距離以簡化揮桿
布區‧哈蒙:如何避免起撲球厚擊

起撲球其實並不複雜,但是許多球友卻經常弄巧成拙。問題之一就是他們站得離球太遠,彷彿是用鐵桿擊球(上圖),然後環繞身體揮桿。這對全揮桿擊球是正確做法,但是不利於打起撲球。寬大的揮桿幅度會使你因為擔心擊球過遠,而減速揮桿通過擊球區,結果導致厚擊。

縮短雙腳和球的距離,桿身更為垂直,有助於簡化揮桿動作。感覺桿頭翹起,趾部著地(下圖),設定更為高直的揮桿路徑,桿面一直向下朝向出球路線,而不是轉動至開放和關閉位置。揮桿也會因而縮短,減少出錯機會。

建議採取下面的預擊流程:第一,設定後腳在球的正後方10英寸之處,桿面瞄準目標。第二,前腳就定位,揮桿過程中保持重心偏向前腳。確認桿身略微朝向目標傾斜,然後前後揮桿刷過草皮即可。


如何增進手感

我在打起撲球時使用推桿握法,因為利於增進手感。同時幫助我設定「推桿心態」,保持身體位於球的正上方,並且鎖定目標。你應該努力讓球飛越前方的草皮,降落果嶺後開始向前滾動。降落在果嶺上可使彈跳更可預測。



球王柯普卡致勝利器JPX919鐵桿免費招待你打大溪,再參加300,000元獎品摸彩。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按此報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