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8-24

鐵桿征服困難球位的秘訣

柯迪.葛里布爾執筆
鐵桿征服困難球位的秘訣

在練習場或球道中央完美擊球固然可喜可賀,但是唯有自困難球位隨心所欲打出好球,才真正稱得上會打高爾夫。我是指你的球位於長草區、草痕洞或無草的硬地上。知道如何應付這些情況會使你成為一位更好的球員,因為你的球很少會落在完美球位之上。„在教練蘭迪.史密斯(Randy Smith)協助下,我將示範如何用鐵桿自任何球位紮實擊球。首先,下面這個揮桿要領可有效改善鐵桿擊球品質:送桿時盡量延長球桿順著地面移動的時間。這個要領可避免出現雙手向上挖球的情況。你應該讓球桿自行發揮效用。我的其他建議如下。─隆.卡斯普里斯基共同執筆


深草區:環繞前腿用力轉動身體

大多數業餘球友的揮桿速度都不足以將球打出長草區。他們需要更高的出球角度,所以5號鐵桿並非理想選擇。他們下桿時也應該將更多重量移到前腳。重心留在後腳,企圖用雙手幫助擊球升空,準死無疑。因為這會使桿頭和球之間夾雜太多草葉。下桿時感覺前腿是一根穩固的柱子,環繞它轉動身體,營造出更為高直的揮路逕,紮實擊球。彈道和旋轉率都會因而降低。


短草球位:用球桿擊打球的背面

許多業餘球友都對短草球位戒慎恐懼,其實只要記住一個要領即可迎刃而解:桿頭用力擊打球的背面。這意味著送桿時必須延長桿頭順著地面移動的時間,擊球後打起薄薄一層草皮。教練蘭迪教我一個很棒的練習法:將球架高十六分之一英寸,然後用7號鐵桿將球削離球座,只要紮實擊球,小白球就會像火箭般飛彈出去。在球場上可想像將球下虛擬的梯座斬首,也有相同效果。


草痕洞中:桿身朝向目標傾斜

面對草痕洞中略低於雙腳的球位時,必須向下擊球,切莫企圖用雙手向上挖球。一個很有用的要領:擊球時桿身朝向目標傾斜。

柯迪.葛里布爾,26歲,PGA巡迴賽第二場比賽(Sanderson Farms錦標賽)即贏得勝利。他在阿諾.帕瑪邀請賽中將一隻鱷魚推回水中令他在社群網路聲名大噪。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