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08-22

日頭赤炎炎,防曬不可少

日頭赤炎炎,防曬不可少

慎選防曬產品

„大體而言,有擦防曬產品,總比沒擦好。不過據一個非營利健康研究組織指出,許多防曬產品都含有不良成份。如果一種防曬產品的活性成份包括氧化鈦和氧化鋅之外的物質,就要當心了。

噴霧劑問世

„多年以來,氧化鈦和氧化鋅等有效防曬成份只能以乳液形式存在,但是多家廠商已成功研發出噴霧劑形式的防曬產品,對高爾夫球友而言使用更方便。不過切記噴灑時不得呼吸,因為這些產品都含有納米分子,大量吸入有可能導致肺癌。我們建議選購下列噴霧防曬產品:Honest Mineral Sunscreen Spray SPF 30和Bare Republic Mineral SPF 40 Sport Sunscreen Spray。

顏色和質料

„所有衣物都具有防曬功能,不過有些衣物效果更佳。鮮艷的顏色比暗沉的顏色更能阻擋紫外線。衣服清洗之後防曬效果更佳,因為布料會縮水,纖維網眼變小之故。還有,合成布料防曬效過比天然材質更佳。

手背也要防曬

„右手球員的左手會戴上手套,但是經常忘記幫右手背塗抹防曬產品。還有兩耳也是經常被忽略的部位。

清晨和黃昏

„清晨和黃昏是避開紫外線最佳時段,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的紫外線指數是這兩個時段的五倍之多。

UVA

„紫外線A(UVA)是導致健康問題的真正兇手,然而不幸的是,市面上大多數防曬產品都只能阻擋紫外線B(UVB)。UVA穿透力更強,更容易導致皮膚癌以及產生自由基,造成皮膚損傷,抑制免疫系統功能。氧化鋅阻隔UVA效果最佳。

嘴唇不能忘

„嘴唇受紫外線侵害的可能性是其他部位的12倍,但是就連最認真使用防曬產品的球友也經常忽略嘴唇防曬的重要性。所以務必塗抹SPF 15以上的護唇膏,而且最好每隔三洞就擦一次。護唇膏的防曬效果不比防曬乳液持久。

SPF 50+

„如果一家廠商宣稱他們的產品的防曬系數在50以上,那就是在誤導你,很可能防曬系數比包裝盒上宣稱的低很多。SPF 30的產品可以阻隔97%的有害光線,只要每兩小時塗抹一次,即可充分達到防曬效果。對高爾夫球友而言,這意味著在轉場的時候塗抹一次即可。

自我檢查

„皮膚癌研究基金會建議50歲以上人士,定期自我檢查是否出現陽光導致皮膚損傷或其他皮膚病變。高爾夫球友是皮膚癌的高危機群,所以我們強烈建議球友們定期進行自我檢查。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不能出國打球的日子,就是要來練推桿,勤學必勝!多次賣到缺貨的推桿恩物,新貨入替,點圖搶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要先補好身體,才有能量打好球!(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