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8-17

No.1沙坑擊球秘訣

重心偏向前腳。湯姆.華生執筆
No.1沙坑擊球秘訣
右膝蓋向內關保持身體向左傾斜(右圖)。

許多球友都難以自球道沙坑全揮桿擊球。他們傾向於擊打球的後方,距離嚴重不足。你的目標是先觸球,再觸沙。打法和果嶺旁沙坑球恰好相反。

球道沙坑擊球時首先要將雙腳踩入沙中,鞏固站位。然後略微向下握桿,以彌補雙腳踩入沙中的幅度。揮桿之前,先將身體略微朝向目標傾斜。右膝蓋向內關有助於保持身體向前傾斜的姿勢(右上圖),以確保先觸球,再觸沙。

我還記得20歲時以業餘身份參加的第一場名人賽中打出的一記遠距離球道沙坑球。(2014年將是我第41次參賽。)我在星期五打到第18洞的時候,晉級的目標已然化為泡影。我用7號鐵桿從球道沙坑轟出155碼,停球點距離洞口15英尺,順利抓鳥。那記擊球在未來的歲月中對我幫助甚大。

華生球技秘訣

挑選球場處理球道沙坑擊球的首要條件,就是桿面角要足以飛越沙坑邊壁。另一個秘訣:如果你需要打出相當遠的距離,最好選擇混血桿,因為它不會像鐵桿那樣卡在沙中。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