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8-10

Three Bond TPGA挑戰賽信誼站最終回合

蔡哲弘後來居上奪冠;許瑋哲贏得業餘組冠軍
Three Bond TPGA挑戰賽信誼站最終回合
再延長驟死賽勝出奪冠的蔡哲弘。

Three Bond TPGA挑戰巡迴賽今年第六場比賽─TPGA挑戰賽今天(10日)在高雄縣信誼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以信誼球場推荐名額參賽的職業選手蔡哲弘後來居上,與業餘球員許瑋哲打成平手,最後在延長驟死賽兩呎抓鳥獲勝,贏得挑戰賽第二冠,並贏得獎金10萬元。出身林口球場的許瑋哲贏得業餘組冠軍。

去年一月轉職業的蔡哲弘,今天落後領先者兩桿出發,打出當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9桿,與打出69桿的業餘選手蔡瑋哲同桿,兩人在五桿洞的第十八洞進行第一次延長驟死賽,兩人都是三桿切上果嶺,蔡哲弘距洞兩呎,許瑋哲距洞五呎,結果許瑋哲一推沒進,而蔡哲弘一推抓鳥因此獲勝。
業餘冠軍許瑋哲交出和職業冠軍同總桿數(-5)的好成績。
另外一位出身淡水球場的業餘選手陳宥蓁今天打完十五洞,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超前領先,本來在最後兩洞有機會至少可追平蔡哲弘與許瑋哲,一起進行延長賽,但是他第十六洞開球偏右打上山坡進樹林,九呎救帕推桿又失手,吞下柏忌後,第十七及十八洞連續兩洞都是五呎小鳥推桿沒推進,痛失追平與獲勝的機會,以四鳥一柏忌交出69桿,以一桿之差的140桿,與打出69桿的職業選手蔡宗佑並列總成績第三名,蔡宗佑獲得職業組亞軍及獎金6.5萬元。

蔡宗佑今天前九洞抓三鳥,後九洞吞下二柏忌後,雖然在第十八洞獵下老鷹,但還是以一桿之差輸給學長蔡哲弘。

而原以一桿領先的王人立今天打出不理想的75桿,以兩回合總桿144桿,落到與其他四位選手並列第七名。

蔡哲弘今天諸桿均佳,抓五鳥一柏忌,他表示,前九洞跟學弟蔡宗佑與學長蔡叢宇同組競桿並不緊張,只求緊跟著一直抓鳥的蔡宗佑,打完九洞抓三鳥與蔡宗佑同為低於標準桿四桿暫時並列領先,兩位業餘選手陳宥蓁與許瑋哲同以一桿之差緊追在後。
蔡哲弘(-5)奪冠後接受潑水慶賀。
他說:「可是後九洞卻開始緊張,第十洞吞下柏忌後,更緊張,推桿力道都不夠,有三個洞12 呎小鳥推桿都沒把握住。」直到第十七洞的21呎小鳥長推與第十八洞兩桿打上果嶺,兩桿推進洞也抓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後,終於確定可以贏得職業組冠軍獎金,提前接受朋友潑水慶賀,不過隨後馬上得跟許瑋哲進行延長加洞賽,爭奪總冠軍獎盃,最後實至名歸,贏得職業組冠軍獎盃與獎金。

蔡哲弘去年贏得挑戰賽獎金王與最佳新人獎後,取得2017年台巡賽參賽資格,並在2017年台巡賽獎金排名第22,不能再打挑戰賽,這是他今年參加的第二場挑戰賽,都是以球場推荐名額參賽。

他指出,今年前半年比賽少,而且成績總是打不好,後來經過高雄球場教練們的指導,調整揮桿姿勢與節奏後,這兩天終於在木桿開球方面,打得更有信心,幾乎零失誤;不過後九洞推桿因天氣太悶熱,專注力不夠,否則可能不需要打延長賽。

他希望未來幾場台巡大賽能打好,今年目標定在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五。
TPGA副理事長陳榮興(左)也身兼林口球場培訓隊總教練與林口培訓選手業餘冠軍許瑋哲、冠軍蔡哲弘、信誼球場總經理林壬林、裁判長盧和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