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8-15

增加揮桿能量的反作用力練習

學習轉動身體增加力量。大衛.李德貝特
增加揮桿能量的反作用力練習
感覺上半身旋緊,上桿時雙手交叉朝反方向拉動。

上桿時轉動上半身是強而有力地紮實擊球的不二法門。你無需巨幅轉動身體,或是上桿至球桿平行地面,你要的是上桿時上半身蓄滿能量的感覺,一如中世紀戰士們拉緊投石器就發射位置。你的目標是在上桿過程中產生和蓄積能量,以便在下桿時朝向目標釋放。

下面這個練習有助於體會蓄積能量的感覺。徒手就瞄球位置,雙臂下垂,左腕和右腕交叉,手背碰觸。保持下半身穩固,身體右側轉離目標,同時企圖用左臂抵擋之(左臂)。這兩股相對的力量可幫助你感覺核心肌群和背肌的轉動。

這個練習還有助於學會保持左臂伸直。許多業餘球友上桿時任憑左臂彎曲,因此難以紮實擊球。左臂伸直加上旋緊上半身幫助你準備好強而有力地紮實擊球。


揮桿要領:

讓臀部動起來

學會上桿時旋緊上半身之後,就可以接著學習下桿的第一個動作。進行上面介紹的轉動練習,保持住姿勢數秒鐘,感覺背部肌肉確實伸展,然後將下半身朝向目標轉動。你會感覺重量移至左側。在實際揮桿中,從上桿頂點姿勢釋放之前,臀部就應該向前轉動。確實體會這種感覺,然後將它帶上球場。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