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8-17

如何處理果嶺旁上坡球位

首重選對球桿。湯姆‧華生執筆
如何處理果嶺旁上坡球位

我看到許多球友利用沙坑挖起桿或高吊挖起桿處理果嶺四周的上坡球位,結果距離嚴重不足。他們並未考量斜坡會增加桿面角,所以形同打出高拋球路。如果旗竿靠近果嶺前方,而且必須快速停球,那麼使用高吊挖起桿並無不妥;但是如果旗竿位置深入果嶺後方,就應該選用桿面角小一點的球桿。

不要企圖讓球直接飛至球洞,應該打近距離起撲球至果嶺前方,然後一路滾向球洞(右上圖)。設定右肩略微低於左肩,方便順著斜坡揮桿,以免球桿挖入草皮中。保持右膝蓋略微向內關,有助於將重量移至左側(左上圖)。如果重心因為斜坡而留在後腳,就很容易出現厚擊或薄擊。

1981年名人賽週日第9洞。我自果嶺後方的下坡起撲球滾越果嶺,留給我一個坡度很陡的上坡劈起球。我使用9號鐵桿讓球滾向球洞。小白球停在距離洞口四英尺之處,我推球進洞保住柏忌。那是我一整天最得意的一球,幫助我以兩桿擊敗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和強尼‧米勒(Johnny Miller)。

華生球技秘訣

練習是改善切滾球距離控制的不二法門。許多球友都是在球場上臨陣磨槍。就連最小號的起撲球的滾動距離都會令你大吃一驚,所以最好平常多加練習。



球王柯普卡致勝利器JPX919鐵桿免費招待你打大溪,再參加300,000元獎品摸彩。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按此報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