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8-09

洋房&山溪地女子傳承賽最終回

劉書吟奪冠
洋房&山溪地女子傳承賽最終回圖/TLPGA
2017洋房山溪地傳承賽職業劉書吟冠軍。

總獎金60萬元的2017洋房&山溪地高爾夫傳承賽,今(9)日在新竹關西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決賽,劉書吟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3桿的141桿,順利摘冠,獨得獎金71000元,這也是她2015年自美返國後的首場冠軍。

陳宇茹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1桿的145桿獲得亞軍及獎金45000元;吳芷昀、伍以晴、黃珮雯三人皆以兩回合146桿並列第三名,各得獎金31000元。

業餘女子A組,賴怡廷以兩回合總桿154桿,與陳伶潔並列,依大會規定,賴怡廷第二回合74桿贏陳伶潔的79桿,所以賴怡廷奪冠,陳伶潔第二。林余祐、張子怡、戴佑珊等三人也是同為156桿並列第三,但依大會規定,戴佑珊在第二回合以76桿優於另外兩人,拿到第三名。三人皆可獲得由大會提供的禮券。

業餘女子B組,謝佳彧以兩回合總桿151桿,獲得冠軍,及大會提供的禮券。業餘男子B組,徐德倫以兩回合總桿146桿,榮獲冠軍;沈上恩以兩回合總桿147桿,名列第二,兩人皆可獲得大會提供的禮券。業餘C組,蔡睿恒兩回合總桿154桿,站上冠軍;蘇頎兩回合總桿164桿居亞;盧芊卉兩回合總桿165桿,排第三名,3人皆可獲得大會提供的禮券。
2017洋房山溪地傳承賽職業與業餘各組冠軍和貴賓一起合影。
劉書吟今天抓下2鳥2柏忌,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3桿的141桿,也是這次比賽唯一低於標準桿的選手。賽後她表示,一開始有點緊張,所以第1洞就吃了一個柏忌,直到第11洞抓下第一隻鳥才逐漸穩定下來,不過,她認為自己的表現沒有昨天好,狀況也比較多,最後第18洞開球到右邊,失誤下沙坑,結果吞下柏忌,還好最後仍拿到冠軍,讓她非常高興。

劉書吟表示,2015年自美返國,9月正式轉職業,但一直受到左手受傷的影響,成績未見理想,一度讓她頗為氣餒,還好今年手傷狀況好轉,成績也逐漸提升上來,讓她自信心恢復不少。她在頒獎典禮上不禁激動哽咽的表示,要把這得來不易的冠軍獻給爸爸,贏得在座熱烈掌聲。

陳宇茹以3鳥6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3桿的75桿,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1桿145桿。她認為自己前九洞有些不順,後九洞開球也不理想,推桿也不佳,沒有昨天打得好。她說,她並不特別在意成績,反而在意的是自己的感受,這次失誤太多,整體表現並不滿意。

吳芷昀以2鳥5柏忌,交出高於標準桿3桿的75桿,兩回合總桿146桿,站穩第三名;她表示,今天表現的並不好,有很多可以抓鳥的機會都沒把握住,雖然最終得到第三名,但她認為,應該可以更好。自從轉職業後,打球感覺與業餘差距很大,也讓她一直處在低潮,直到最近才漸漸有起色,她希望自己能愈來愈好,愈打愈進步。
冠軍得主劉書吟(中)和山溪地高爾夫培訓小朋友合影。
黃珮雯以2鳥4柏忌、1個雙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4桿的76桿,兩回合總桿同以146桿並列第三。她表示,就是敗在最後第17、18洞,第17洞打到樹上,苦吞一個雙柏忌,第18洞因失誤再吃一記柏忌,結果排名落至第三,讓她大喊可惜。

賽後的頒獎典禮出席貴賓包括:永太興集團洋房氣密窗也是山溪地高爾夫球場副董事長高碧足、上海商業銀行資深經理黃逸君、CRC照護聯盟理事長張維庭、台灣職業女子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鄭美琦等。

此次洋房氣密窗首度冠名贊助比賽,台灣職業女子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鄭美琦特別表示,山溪地高爾夫球場副董事長高碧足曾擔心關西的偏鄉國小~玉山國小可能遭到廢校的命運,所以兩人討論後認為山溪地以提供場地培訓球員方式,讓學校轉型為特殊才藝學校,這樣就符合教育部之前推動的紮根計劃,學校就不會被廢校了。

山溪地高爾夫球場副董事長高碧足表示,她們曾拜訪學校校長,也拜訪過新竹縣長,他們都非常高興,有球場願意主動關心偏鄉小學,所以今年四月份她們舉辦培訓就有七十幾位小朋友報名,而玉山國小今年也安排了高爾夫相關課程。

鄭美琦表示,這次比賽的源起正是因為兩人討論到玉山國小的問題時,提到協會剛好要辦傳承賽,高碧足非常認同支持傳承賽的理念,因此主動冠名贊助促成此事。
2017洋房山溪地傳承賽業餘C組蔡睿恒冠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