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8-09

布區.哈蒙:150碼攻果嶺4絕招

並非所有150碼攻果嶺擊球都一模一樣,必須知所調整
布區.哈蒙:150碼攻果嶺4絕招

1.長草區擊球

高直揮桿擊球

你的首要目標是自長草區脫困。但是如果球位不算太差,何不直攻果嶺?桿面開放,瞄準目標左側,打出小右曲球。高直上桿,感覺球桿向後揮至目標線外側。這有助於你以更陡峭的角度下桿,先觸球再觸地。保持左腕穩固通過擊球區,想像球桿跟部領先趾部。小白球不會直接飛至目標,這是好事,因為可以獲得若干滾動距離。


2.短草球位

紮實擊球,而不是上揮擊球

有時候必須面對許多球友員詛咒為壞運氣的球道短草球位。他們常犯的錯誤就是重心留在後腳,雙手企圖幫助擊球升空。由於揮桿谷底過度後移,導致擊球品質不良。正確的做法是球位居中,下桿時重心前移,然後向下擊球。只要紮實觸擊,小白球自然可以向上飛升,無需你助它一臂之力。


3.下坡球位

順著斜坡揮桿

如果你的球停在下坡上,就應該使用短一點的球桿,因為斜坡會縮小桿面角。設定球位在站位中央,肩膀平行斜坡,前肩下垂。然後順著斜坡揮桿。由於傾向於向右出球,所以應該略偏目標左側瞄準。感覺桿頭在擊球之後仍然順著斜坡向下移動。


4.脫離球道沙坑

下半身保持靜止

大多數業餘球友都痛恨球道沙坑,因為從未紮實擊球。原因在於他們未曾做出正確調整。首先,調整脊柱角度更加高直,以便更加環繞身體揮桿(而不是高直揮桿。)第二,保持雙腿靜止,努力將球乾淨俐落地揮離沙坑。如果你像正常擊球那樣向前移動雙腿,就會有厚擊的危險。所以在雙臂揮越身體時,盡量保持居中。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