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8-07

威宏仰德盃最終回

詹世昌再見博蒂逆轉奪冠
威宏仰德盃最終回圖/TPGA
威宏控股公司董事長洪永裕(左)頒冠軍獎盃給詹世昌,並當場再加碼冠軍獎金。

總獎金300萬元的威宏仰德盃,8月4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賽事,詹世昌最後以一記再見博蒂,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8桿的208桿,一桿之微逆轉驚險擊退洪健堯與林文堂,摘下今年首冠,獨得獎金60萬元,以及威宏控股公司董事長洪永裕個人提供加碼獎金10萬元,共得70萬元。

洪健堯與林文堂二人皆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7桿的209桿,並列亞軍,各得獎金25萬5千元,以及威宏控股公司董事長洪永裕個人提供加碼獎金各4萬元。
詹世昌最後一洞推進致勝的18呎長推博蒂,握拳慶賀,他連續幾個月在國外奔波,靠著堅持與等待最終嘗到甜果,逆轉奪冠。
出發時落後一桿的詹世昌前九洞抓下4鳥無柏忌,32桿,表現極佳;但後九洞卻遭遇亂流,第11洞苦吞一個雙柏忌,一直無鳥可抓,直到最後第18洞,終於讓他推進一記18呎的再見小鳥,37桿,以69桿作收。
賽後他表示,前九洞很順,直到第11洞才出現狀況,他採保守策略擊球,想不到球飛到果嶺後面,雖想救Par帕,但最後仍吃了雙柏忌。第13~16洞製造了不錯的抓鳥機會,卻都沒進,令他極度氣悶,還好第18洞終於讓他推進抓到小鳥,心情才豁然開朗,也就是靠這隻小鳥搶下冠軍。

他說,連續好幾週都在歐洲比賽,回來也沒時間休息也沒時間調整時間和練習,所以第二回合打完身體感覺十分疲倦,想不到最終還能拿下冠軍,令他十分高興。他不諱言,這個冠軍對他意義重大,因為上半年在國外(日本)的比賽成績並不好,讓他深感挫折,這次回來在自己家鄉拿到冠軍,對他恢復自信心有不小的幫助。之後將休息兩週,將再飛歐洲比賽,國內的比賽都無法參加。

詹世昌奪冠,開心接受李玠柏和洪健堯的大冰桶潑水洗禮。
洪健堯前兩回合落後詹世昌兩桿,最後一回合前九洞抓下3鳥、1鷹、1柏忌,32桿,與詹打成平桿,後九洞,在第11洞吃下柏忌,第15洞抓下小鳥,桿數再度追平詹世昌,給詹世昌很大的壓力,可惜16~18洞都打Par帕,36桿,最終以一桿之差,並列亞軍。

洪健堯表示,老淡水球場看似簡單,但是打起來並不簡單,他覺得能有這樣的成績,他給自己打90分,非常滿意。他認為自己這幾週狀況不錯,比賽都能維持在低於標準桿以下。他並在第4洞抓下全場唯一老鷹,因為第3洞吃了一個柏忌,第4洞就放輕鬆打,他說要謝謝同組前輩林文科的提點,讓他很幸運的打出老鷹,他也表示,這三天也有不少抓鳥機會沒把握住,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洪健堯並指出,自己最近幾場比賽表現都很穩定,不太會暴起暴落,失誤比別人少,這三天僅出現3個柏忌,這也是他能領先別人的關鍵所在。

「台灣一哥」林文堂則抓下4鳥3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1桿的71桿,三回合總桿209桿與洪健堯並列亞軍。他表示,前九洞有幾洞的推桿,球竟然半顆懸在洞口就是不肯進去,讓他大感運氣不佳,後九洞,第10洞運氣很好救回來打Par,但第13、15洞兩個五桿洞沒有把握住抓鳥,有些可惜;整體表現還算OK,只是難得在領先組最後卻沒能摘下冠軍,感到有些遺憾。他特別恭喜詹世昌拿到冠軍,也稱讚他是一位優秀有實力的球員。
威宏控股公司董事長洪永裕(中)頒並列亞軍加碼獎金各四萬元給林文堂(右)和洪健堯(左)。
出發時領先一桿、與林文堂並列第一的王偉倫,最終只打出72桿,以三回合210桿,獨居第四名收場。第五名曾子軒,第六名楊斐皓,李玠柏和林文科並列第七名,許豪升和連轆森並列第九名。呂偉智第11名。

賽後的頒獎典禮,與會來賓包括:威宏控股公司董事長洪永裕、台灣高爾夫球場會長陳茂仁、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副理事長謝錦昇。威宏董事長洪永裕為了鼓勵選手特別以個人身分加碼獎金,提供冠軍10萬元、第二名5萬元、第三名3萬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