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08-09

健身房也可以矯正揮桿

有助於矯正擊球失誤的3種練習
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擊球失誤,原因可能在於你的身體妨礙你正確揮桿。
健身房也可以矯正揮桿

高爾夫文摘體能訓練顧問、路克.唐納(Luke Donald)和傑森.戴(Jason Day)的訓練師班.謝爾(Ben Shear)指出,右曲球打者的臀部靈活度不足,因而難以用下半身發動下桿。左曲球打者的肩胛帶都不夠穩固,所以難以控制雙臂。下半身肌力不足或上半身彈性差的球員則經常打出剃頭球。謝爾表示下面這些練習有助於矯正常見的揮桿錯誤。


1.右曲球

內收肌側棒式

強化內收肌(大腿內側肌肉),幫助臀部轉動,而非側移。A 身體側躺,手臂撐在肩膀下方,上腿靠在椅子上。B 屁股抬離地面,撐住,不可下垂。

轉動骨盆

健全的臀部讓下半身得以發動下桿動作。A拉扯一端固定的彈性帶直到它產生拉力。B收縮腹肌,臀部朝彈性帶拉力的反方向轉動。


2.左曲球

肩膀外側轉動

良好的肩膀靈活度可防止右手肘抬起導致桿面關閉。A右手握住一端固定的彈性帶。B轉動身體並上下拉扯彈性帶。保持手肘下垂。

曲肘棒式

穩固肩胛骨周邊肌肉,控制手臂揮動。A背部靠在牆壁上,雙臂彎曲,手掌朝上,雙腳距離牆壁一或兩英尺。B單用手肘將身體推離牆壁。


3.剃頭球

轉動脊柱

良好的上半身靈活度有助於保持固定的脊柱角度。A上半身固定一條彈性帶,做出擊球準備姿勢時感覺受到彈性帶拉扯。B保持住擊球準備姿勢,上半身向左轉動。

轉動和傾斜

健全的下半身穩定度和強壯的核心肌群可改善上半身轉動品質。A就半跪姿勢,右膝蓋位於左腳跟後方,雙臂交叉。B轉動上半身,右肩向前和向下移動。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練習倒立有助於改善身體狀況,打起球來也會更順手。(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