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07-26

如何突破1號木桿擊球困境

為了增加擊球距離,你更用力揮桿,結果…
如何突破1號木桿擊球困境

上面的情況大家一定不陌生,結果就是難以紮實擊球。更用力揮桿即使大幅增加揮桿速度也是枉然,因為球桿已然失控導致失擊。事實上,更可能的情況是,上桿速度快過下桿,雖然使盡力氣,但是實質桿頭速度並未增加。

找到適當的揮桿節奏,既能揮出最快速度,還能兼顧紮實擊球,才是增加擊球距離最好的方法。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的開球要領頗值得球友們學習:確實完成上桿動作。上桿應力求平穩,身體在球的後方完全轉動。如此一來,即可以強而有力的姿勢發動下桿,力量遠比單純用雙手和雙臂揮桿強很多。

你在練習場上經常可以用1號木桿接連揮出漂亮好球,原因有二。第一,你無須對球場上看到的障礙做出反應。第二,你並未分心思考揮桿技巧,單純憑直覺揮桿。而這正是你在打球時所應抱持的心態。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如何練習1號木桿

下面這個練習可幫助你找到適當的揮桿節奏,兼顧揮桿速度和控制度。架起一排三顆球(下圖),然後連續擊打之。你將會直覺地保持身體平衡,避免過度揮桿。反復這個練習數次,努力體會其揮桿節奏,你很快就能更常用桿面中心點打出最遠距離。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