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7-30

精準擊球5大基本功

瑪莉亞.史塔克豪斯執筆
精準擊球5大基本功

有些職業選手不喜練球,不過我發現勤上練習場才是球技進步最佳途徑。你或許可以在球局進行間做一些小調整度過難關,但是唯有勤奮練習才能獲取得真正進步。

假設你每週至少有30分鐘可以練習全揮桿,著重練習下面的五大基本功,可收立竿見影之效。各花五分鐘練習每項基本功,最後留五分鐘融會貫通放手練習揮桿。很快就可以收到效果。實際下場時,只要鎖定目標,即可輕鬆得分。─隆.卡斯普里斯基共同執筆


1.揮桿前

瞄準之後再扣扳機

我在練習時都會利用瞄準桿幫助桿面、雙腳、臀部和肩膀方正對向目標。如果沒有帶瞄準桿,球桿桿身、毛巾、甚至擊球墊邊緣都可幫助瞄準。右圖中幾乎看不見我的右腳和右肩,因為我已正確瞄準。即使具備全世界最棒的揮桿動作,倘若身體對向不正確,也沒有辦法將球送上果嶺。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營造舒適的擊球準備姿勢。你應該感覺全身肌肉放鬆,姿勢靈活,身體平穩,準備好發動揮桿動作。


2.上桿

起桿時保持身體各部位緊密相連

我的起桿要令領很簡單:保持身體各部位緊密相連。這意味著多利用肩膀揮動球桿,避免雙手揮動超前身體轉動,球桿、雙手、雙臂和身體應同步起桿(左圖)。如果身體各部位各行其是,下桿就會錯誤百出。下面這個方法可避免雙手主導揮桿:上桿至平行地面位置再行曲腕(左圖)。


3.上桿頂點

自目標線內側下桿

確認有足夠空間自目標線內側下揮擊球(左圖)。如果你感覺身體妨礙球桿揮動,就表示你並未完成上桿動作。上桿時完全轉動上半身,而不是單純用雙臂揮桿。


4.開始下桿

臀部率先移動

下桿速度極快,跟本無暇進行實質思考。你只能以正確的方法開始下桿,然後順其自然。所以你應該想著轉動臀部開啟下桿動作。你可以看見我的左臀部遠離小白球,而我的右臀部轉向小白球(左上圖)。我會在轉動臀部之前略微靠向目標,以使球桿有更多空間自目標線內側下揮桿。


5.擊球

右臂伸直

我會伸直右臂通過擊球區,然後在送桿時指向目標,幫助我打出筆直的球路。轉動臀部之前略微靠向目標,也有助於保持上半身在球的後方通過擊球區(右圖),擊球因而更有力,彈道更高。而且這些基本功練習起來一點也不困難。


瑪莉亞.史塔克豪斯,LPGA巡迴賽新秀,曾領導史丹福大學校隊拿下2015年NCAA錦標賽總冠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