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7-20

菲爾.米克森:史上最強挖起桿絕技

菲爾.米克森:史上最強挖起桿絕技

如果你擔任史上頭號短打高手的教練該當如何?答案是閒閒沒代誌。「我反而從菲爾那裡學到許多切球技巧,」米克森的揮桿教練安德魯.蓋特森(Andrew Getson)說。「能貼身觀察他的短打絕技真是一大樂事。」

蓋特森表示,從YouTube點擊率高達630萬次的招牌高吊球到穩穩停在洞口的沙坑擊球,米克森的短打只能以「神奇」二字形容之。蓋特森形容的一點也不誇張,以今年二月間的Genesis公開賽為例,米克森同一輪就曾三度短打擊球直接灌進洞中。稍後的WGC-墨西哥錦標賽,米克森開球大失誤,極有可能吞下雙柏忌,但是他用挖起桿打出一記高彈道球路飛越樹林降落在果嶺旁,然後切球進洞抓鳥。

「他的控球技巧已然出神入化,這是教不來的,」蓋特森說。「不是他的很多技法都是簡單易學,對改善你的短打幫助甚大。」─隆.卡斯普里斯基


重心前移

「你首先應該學習菲爾先充份研判球位,再決定要打何種球路,」教練安德魯.蓋特森說。「還有,菲爾指出,他整個揮桿過程都保持90%的重量落在前腳,大多數球員並未設定那麼多重量落在前腳。」

桿身前傾

蓋特森指出,球位前移和桿身前傾是米克森控球兩大關鍵。「擊球準備時設定球位前移和桿身前傾讓他得以向下紮實擊球,無需像許多業餘球友那樣用雙手向上挖球。」

保持曲腕

蓋特森表示米克森的短打技法一點也不複雜。「一旦設定手腕彎曲,就保持這個曲腕角度通過擊區,」蓋特森說,他建議業餘球友提早曲腕。「此處無需大幅度揮桿,曲腕可縮小揮桿弧線,更容易紮實擊球。」

向下擊球

菲爾利用挖起桿前緣大力磨擦小白球,打出落地急停的球路。「他的雙手以很陡的角度下揮擊球,」蓋特森說。「他的頭部順著揮桿路徑略微轉向目標。」

互成鏡像

菲爾的擊球姿勢和擊球準備姿勢如出一轍。「除了頭部略有轉動之外,兩者一模一樣,」蓋特森說。「所以你應該努力練習在擊球準備時設定完美擊球姿勢。」

伸直和轉動

蓋特森指出,菲爾的握壓超輕。「雙手放鬆讓他得以增加桿頭速度,」蓋特森說。「許多業餘球友將球桿收在臀部口袋位置,但是菲爾的左臂伸直,身體持續朝向目標轉動,以增進擊球準確度。這點很值得球友們學習。」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