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7-07-17

瑞奇.佛勒揮桿分析

兼具準確度和距離的高穩定揮桿
瑞奇.佛勒揮桿分析

瑞奇.佛勒瞄準遠大目標。他和名教練布區.哈蒙(Butch Harmon)攜手合作的功課之一,就是改善過於扁平的揮桿平面,提升擊球穩定度。「現在揮桿平面有時會過於陡峭,必須調整扁平一點,才能再正確平面上揮桿,」佛勒說。

無論是衣著時尚、社群媒體或揮桿改造,這位PGA巡迴賽四勝選手總是勇於嘗試。佛勒從小習慣打小左曲球,但是最近也開始打小右曲球,希望能夠改善開球成功率。為了能在今年二月的本田菁英賽取得勝利,他將1號木桿桿身截短一英寸,將開球準確率提升到並列第17名,平均開球距離仍保持304碼水準。無論從事何種揮桿實驗,高超的運動天賦總是能夠幫助他達成目標。

「瑞奇已經開始瞄準四大賽,」教練哈蒙說。「他知道開球績效必須超級去年的水準。」

佛勒下了一番苦功提升揮桿穩定度,接下來就看他是否能在適當時機發揮最佳表現。


雙腳張開

教練布區.哈蒙教導瑞奇.佛勒在擊球準備時設定前腳略微向外張開。「前腳向外張開利於下桿時轉動下半身,」哈蒙說。「瑞奇的右腳習慣向外張開,我們只是調整他的左腳更為向外張開。」

趾部指向天空

佛勒過去起桿時桿面長時間對向目標呈關閉位置。為了矯正這種情況,他在起桿時將桿頭趾部轉到指向天的位置。從望向目標的角度看去,「球桿更為對齊雙腳,上桿更為寬大,」哈蒙說。

水平轉動

上桿至中點位置時,桿身和左臂成直角。「從這個位置只要轉動肩膀即可抵達頂點位置,」哈蒙說。抵達上桿頂之後保持左膝蓋彎曲可使下盤更穩固。「他的腰帶保持水平,」哈蒙說。「顯示臀部已然紮實轉動。」

雙腿率先移動

佛勒是巡迴賽擊球最遠的選手之一。他靠著將雙腳推離地面增加擊球距離。「他的下半身成蹲踞姿勢,」哈蒙說。「雙手和雙臂下降至準備揮送桿頭擊球的位置。」

關鍵時刻

哈蒙認為佛勒完美的擊球姿勢有四點值得球友學習。(1)右臂伸直通過擊球區。(2)胸部位於球的正上方。(3)左手背對向目標,表示桿面方正。(4)左腿伸直增加力量。

完美收桿

佛勒伸直右臂、完全轉動左臀部揮送球桿。「漂亮的收桿姿勢,力量完全勢放,」哈蒙說。「由於下半身轉動力道強大,左腳略微翻起,這無傷大雅。他可以看得出來他已經紮實擊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