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7-14

草痕檢測

從擊球草痕深入分析你的揮桿品質
草痕檢測

從鐵桿擊球後所留下的草痕就可以判斷這一球的品質。所以不妨拿出放大鏡,仿傚福爾摩斯精神,好好研究一番。

首先觀察草痕的起點。它應該落在觸球點的前方,如果落在後方,就表示球桿減速通過擊球區。下一次務必持續揮動雙手通過擊球區。

接下來檢查草痕寬度。草痕應與桿面同寬,而且寬度一致。如果比桿面窄,或寬度不一,就表示並會回正桿面擊球。下一次必須持續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

指向左側的深草痕表示你已然打出左飛球或右曲球。如果你能由地面而上,讓雙腿率先發動下桿動作,自然可以打出又直又淺的草痕。

雖然草痕無法還原揮桿全貌,但是可據以診斷並矯正揮桿問題。

強納森.布查納,任教於達拉斯鄉村俱樂部。


更多來自新生代教練的秘訣

「如果草痕過深就表示揮桿太過高直,握桿太緊。放鬆握壓,草痕自然變淺,彈道升高。」

ABBY WELCH

KIAWAH ISLAND (S.C.)

GOLF RESORT


「草痕可研判鐵桿規格是否適合你。如果你在球位外側看到一個淺洞,就表示底角跑掉了,前緣無法均衡著地,需要進行調校。」

SCOTT CHISHOLM

BALTUSROL G.C.

SPRINGFIELD, N.J.


「桿頭應該刷過地面,而不是挖入草皮中,否則擊球距離和彈道都會受到影響。一個很好的揮桿要領:打起球下的草葉,留下根部。」

JUSTIN KLEMBALLA

PARADISE VALLEY

(ARIZ.)C.C.


「草皮上沒有留下痕跡?原因可能在於你並未伸直左臂通過擊球區。試試下面這個練習:採取窄小站位,雙臂身直對準球,輕鬆揮桿,保持住雙臂和身體所形成的三角形。著重於身體轉動。感覺雙臂在揮桿過程中保持身直和安靜。」

TRILLIUM ROSE

WOODMONT C.C.

ROCKVILLE, MD.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