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7-11

短打一點靈

不同的球位需要運用不同擊球方法。喬許.桑德執筆
短打一點靈

如果你經常記不清楚各種果嶺旁短打該做何調整,就讓我來幫你簡化整個過程。如果你能夠讓球桿握把在擊球時移到正確位置,即可打出漂亮好球。就這麼簡單。何謂握把的正確位置呢?這得視球位而定。下面我將分四種情況,在擊球準備時預先設定握把位置。你的任務就是在擊球時讓握把回復到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位置。方法見下頁。


球道球位

球道球位劈起球的關鍵是上球桿順著地面滑過擊球區,所以揮桿谷底應落在略偏球的後方的位置。設定握把垂直但是略偏球的後方,擊球時回復這個位置。


掩埋球位

當球沉入長草時,下桿就必須比處理球道球位更陡峭,以使球桿自球下滑過。設定握把向前傾斜,擊球時回復這個位置。


沙坑球位

和長草區一樣設定握把向前傾斜,提醒你將桿頭擊入球後沙中並持續自球下揮過。球埋入沙中越深,握把前傾幅度越大。


浮托球位

有時候小白球會浮在草葉上,此時即可設定握把略微向後傾斜,然後像開球一樣上揮觸球。如果能讓握把在擊球時回復這個位置,即可打出又高又軟的球路。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