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7-07-10

強.拉姆揮桿分析

充分展現現代高爾夫真髓的強效揮桿
強.拉姆揮桿分析

有些選手頂著業餘時代表現傑出的光環轉戰PGA巡迴賽,格外引人注目,他們的氣勢和球技完成度都足以和頂尖職業選手一較長短。

強.拉姆(Jon Rahm)便是其中之一。

拉姆就讀亞歷桑納州立大學期間曾兩度當選最佳大學高球員,獲頒班.侯根獎,2016年轉戰PGA巡迴賽立即交出耀眼成績單,前四場比賽就有兩場打進前三名。他才出賽六場就已進帳超過100萬美元,而且確保了2017年參賽資格。

拉姆的1號木桿殺傷力強大。「開球是我的拿手好戲,」他說,耀眼的統計數字證明他所言不虛。他那左手腕弓起的1號木桿揮桿動作和美國公開賽冠軍暨2016年度最佳球員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如出一轍。「高飛小右曲球是我的看家本領,」拉姆自豪地說道。「我可以用力轟出305碼低旋轉率球路,而且出球狀況超穩定。雖然距離比不上達斯丁,不過也夠遠了。」─馬修.魯迪

高飛球專門
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大衛.湯姆斯高爾夫學院教練蕭恩.韋伯指出,拉姆的擊球準備設定,從球位到站位寬度,都是為了打出最高彈道和最遠飛行距離。「他的擊球準備設定營造最大桿頭速度,全力轟球。」

完全伸直
職業選手的上桿中點姿勢和業餘球員大相逕庭。「強的手臂完全伸直。大多數業餘球友完全相反,球桿靠近身體,」韋伯說。「他的手腕開始關閉桿面。右曲球打者則會保持桿面開放,指向身體後方。」

重心移轉
下桿時推離地面可產生更多揮桿速度,但是時間點掌控也很重要。「強在上桿至頂點位置時,已開始將重心移至左側。許多球友都太晚移轉重心,」韋伯說。「你應該在完成上桿之前將重心移至左腳內側。」

身體回轉
拉姆表示,如果臀部側移幅度過大,擊球就會失誤。「所以他的身體回轉,而非側移,」韋伯說。「他的重心已移至左側,可以用最大力量轉動身體,這正是職業選手開球又直、又高、又遠的秘訣。」

紮實擊球
拉姆持續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許多業餘球友恰好相反,他們的身體停止轉動,單純揮動雙臂擊球。「我的要領在於持續轉動肩膀,保持球桿在身體前方,」拉姆說。「只要能做到這一點,就能夠紮實擊球。」

面向目標
收桿時胸部和腰帶扣環是否面對目標,即可判定身體是否充份轉動通過擊球區。他了揮桿動力讓雙臂完全伸展,肩膀完全轉動對向目標左側。



職業選手檔案

強.拉姆

22歲 / 6呎2吋 / 220磅

巴瑞卡,西班牙

1號木桿

TaylorMade M2,10.5度

TaylorMade TP5x

平均開球距離

302.7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不能出國打球的日子,就是要來練推桿,勤學必勝!多次賣到缺貨的推桿恩物,新貨入替,點圖搶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