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7-01

正宗起撲球基本功

布區.哈蒙執筆
正宗起撲球基本功

正確…

打起撲球的時候要讓身體向前轉動,幫助你向下擊球,先觸球再觸地。身體向前轉動可將重量移至前腳,保持桿身在擊球之時朝向目標傾斜,這是所有起撲球高手的共通點。我用右膝發動下桿動作,你也不妨試試:桿頭向後揮動,然後右膝朝向左膝移動(上圖)。這個動作足以活化身體右側,讓全身向前轉動。


錯誤

打起撲球時不可保持身體靜止。我知道你被教導靠向前腳,然後保持這個姿勢。這是個很好的建議,不過你還是必須略微釋放身體通過擊球區。如果不轉動身體,桿頭就很有可能揮越雙手向上挖球(上圖)。厚擊和薄擊是常見下場。即使紮實擊球,但是由於桿面角增加,變得很難拿捏距離。所以要讓身體和雙臂一起移動。


布區基本功

下面這個練習可幫助你在打起撲球時將重心移至前腳。就正常擊球準備姿勢,然後後腳移離目標線六英寸,腳跟抬起(上圖)。重心因而設定在前腳。用這個姿勢練習起撲球,保持重心在前腳,桿身朝向目標傾斜通過擊球區。這個姿勢也會預先設定右膝向內關,促成身體略微向前轉動,提升擊球品質。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在內華達州韓德森市里約塞科高爾夫俱樂部創立布區.哈蒙高爾夫學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