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6-28

征服PAR 5洞4大秘訣

查克.強森執筆
如果你認為只有大砲球員能夠在par-5洞得分,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過去兩年間,我在PGA巡迴賽的開球距離從未超過第150名,但是那段期間我的par-5洞總成績是-194。我贏得2007年名人賽勝利時,一整個星期沒有一次兩桿攻上par-5洞果嶺,但是我在16個par-5洞拿下11個博蒂。我的秘訣何在?我總是在我能力範圍內積極搶攻。如果你沒有把握兩桿攻上par-5洞果嶺,就應該參考我的做法,保證可以拿下更多博蒂。
征服PAR 5洞4大秘訣
身體持續轉動,盡量延長桿面方正對向目標時間,打出小右曲球。

準確度重於距離

確保小白球降落在球道上。不要忙著證明自己的1號木桿開球功力,使出你的拿手球路。

如有疑慮,就採用較容易控制的小右曲球。在開球台右側架球,瞄準球道左側,平穩揮桿,盡量延長桿面方正對向目標時間(左圖)。換言之,通過擊球區時不要讓右小臂轉過左小臂。如此一來,小白球就會朝向目標線飛出去,然後彎回球道中央或球道右側。


明智研判緩攻策略

鎖定明確目標。我知道在par-5洞打第二桿有點像在練習場擊球,空間寬廣,缺乏明確目標。但是你必須找一個明確的目標(左下圖)。你的目標是預留第三桿用挖起桿上果嶺距離,而且應該瞄準球道上最平坦位置。以處理最重要的一球的謹慎心態處理這記緩攻擊球。


以最簡單的方式進攻旗竿

盡可能壓低彈道。如果你被要求投球進入十英尺外的垃圾桶,你會將球拋向空中,然後期待命中目標,還是直接丟進垃圾桶?挖起桿上果嶺彈道越低,越有可能命中目標。

要領有三。第一,球位後移(上圖),縮減擊球時的桿面角。第二,使用比正常長的球桿,然後向下握桿一、兩英寸。第三,做出四分之三揮桿。同時也要留意果嶺坡度,有時小白球可以順著斜坡滾進洞中。所以未必需要瞄準旗竿。


力求推桿進洞

我們的目標是抓鳥,所以應該力求推球進洞,而不是只求停在洞旁,下一桿輕鬆推進平標準桿。推球速度要足以讓球滾越球洞。如果是弧線推球,理想的速度是是讓小白球自洞杯頂緣滾入。讓重力加速度將球送進洞中。這是一記低風險的博蒂推球。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