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花絮2017-06-26

龍女隊:臥虎藏龍,天之嬌女

2006年7月成立,昂首闊步邁向第12載
以龍潭球場會員為基礎而組成的這支女子球隊,隊員陣容堅強、球技出色、而且向心力強,在浩瀚如繁星的台灣球隊圈子裡獨樹一格。加上球隊行事低調,而且名額有限,入會不易,讓它始終保有一份高雅的格調。(圖/龍潭女子高爾夫高爾夫球隊)
龍女隊:臥虎藏龍,天之嬌女文/陳泰杰
今年6月8日的會長盃暨交接儀式中,第11屆幹部成功卸任。會長張娳湘特別感謝過去一年來團隊的投入。圖左起:簡瑞雲、張莉綺、張韋文、張娳湘、第10屆會長向芳儀、潘約蘭、高淑美。(另周繡蓁出國)

龍女隊向心力強,月例賽出席率常超過八成,聲勢驚人。(圖為6月8日會長盃,共有51位會員出席,出席率達85%)

龍女隊的全名就是「龍潭女子高爾夫球隊」。球隊的誕生,源於熱愛高爾夫的創始會長趙無逸當初為了組織志同道合的女性球友共享揮桿之樂,而在2006年7月邀集40位成員一起成立了龍女隊。12年來,球隊運作順暢,會長及幹部每年一任,人數也成長到60位。

創始會長趙無逸親手設計的可愛小龍女圖像,成為球隊多年來的吉祥物。

高向心力+高出席率

球隊的例賽固定於每月第二個星期四在龍潭球場進行。大家習慣打早球,尤其夏天最早06:30就開球,但出席率極高,平均都有八成以上。每逢月例賽,總有熱心的隊友提供早餐、水果,到了一年一度的會長盃,大家更是踴躍捐贈,造就了琳瑯滿目的獎品。和多數球隊一樣,月例賽成績採球隊差點制計算,到了會長盃則增列新新貝利亞差點制,以增趣味。

同為女性、同一球場會員、加上大家背景相當,每逢聚會總是格外開心,其中還有不少隊員也同屬其他球隊,大家每個月見面次數很多,感情也就越來越親密。甫卸任第11屆會長的張娳湘指出,許多隊員都從第一屆加入直到現在。當初創立球隊時,大家年紀大約40出頭,12年來,大家一同成長,已產生了六位阿嬤、和七個孫子,成就斐然。

第11屆創新求變

張娳湘這一屆的幹部團隊共有七位,個個閱歷廣博、熱心事務,其中總幹事張韋文與財務長高淑美還具有前會長身分,大家貢獻智慧,眾志成城,用創新以及用心為龍女隊的第二個十年揭開序幕。

11年來首度外地賽,二天一夜,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像是去年12月的月例賽,她們就首度突破龍女隊比賽不出門的傳統,將月例賽搬到台中全國球場舉行,並擴大為二天一夜的小旅行,獲得隊友大力響應,報名人數多達37位。適逢耶誕節腳步接近,幹部們還特別企畫了化裝舞會聖誕趴。美酒、佳餚、獎品、加上隊員表演,那天晚上,大家都玩瘋了。

除了外地賽,這一屆還有許多創舉,包括推出了球隊logo「龍女」,首度製作球隊背心,還有就是隊友在一年內一共締造了7次一桿進洞紀錄,其中鄭茹馨一人就包辦了二次!

過去一年中,龍女隊隊員一共有七次一桿進洞,其中鄭茹馨一人包辦了二次。

隊員積極參與公眾事務

說到龍女隊隊員的球技,可說是巾幗不讓鬚眉,光是單差點者就有六七位,其中,身兼裙襬搖搖基金會執行長的隊員邱鳳玉,不但成功帶動了台灣高爾夫新浪潮,還曾代表台灣出國角逐車主盃賽事。還有多位隊友也和邱鳳玉一樣,不僅活躍於高爾夫活動,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務。

如此優質的隊伍,自然引起許多球友想要加入。但為了維護品質,大家的默契就是讓球隊維持在60人。得要有人退出,新人才能加入。

會員活動剪影。圖左起:張秀如、劉淑珍、李翠玲、邱鳳玉。

對外,龍女隊也維持低調。創立11年來,只和美麗華球場的親親女子隊互訪過一次,以及參加過二次由裙襬搖搖所舉辦的業餘隊際盃錦標賽。倒是隊員們個人頻頻活躍於社會各個層面,不但在業餘高爾夫活動中常可以發現她們美麗的身影,對於公益事務的參與也不落人後。

12年來,龍女隊隊員們因為志同道合而相聚,透過球隊擴大交遊,豐富了生活。隊員們都覺得,球隊讓大家結為好姊妹,一起打球歡聚,不僅身體變得更健康,精神上也更有活力,覺得青春永駐。

龍女隊的隊員們多年相處下來,彼此間發展為親密的姊妹情誼。

★即時補充★

就在本文發表的同一天,甫卸任的第11屆會長張娳湘偕同三位幹部在永漢球場球敘,結果輪到由會長盃出國不在的周繡蓁打出了一桿進洞!一年內八個一桿進洞,60人的龍女隊,要說是台灣第二,大概也沒人敢說第一了。

2017年6月27日這一天,永漢球場第17洞,110碼,逆風。周繡蓁用9號鐵桿一桿進洞。卸任會長張娳湘(右一)偕同幹部球敘,沒想到又添了一個ACE!圖左起:簡瑞雲、周繍蓁、潘約蘭、張娳湘,四人常相約球敘,被隊友戲稱為「女F4」。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沐浴後迅速吹乾身體不但是一種享受,也可以幫助除菌,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