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6-23

2017年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最終回

劉永華真的為台灣留下男子個人冠軍杯
劉永華驚險留冠榮耀台灣 泰國隊包辦3冠大贏家
2017年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最終回圖/中華高協
台灣團體賽代表隊成員劉永華最後驚險守住男子個人賽冠軍,為地主選手留下榮耀。由中華高協副理事長涂鐵雄頒發獎杯。

2017年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今天 (23日) 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完成第四回合後圓滿落幕,台灣團體賽代表隊成員劉永華最後一天決賽頂住壓力,隻身對抗同組泰國隊2位強敵,驚險守住男子個人賽冠軍,為地主選手留下榮耀。泰國隊則包辦男、女團體雙料冠軍及女子個人冠軍3個冠軍,成為今年此賽最大贏家。

今天個人賽第四回合決賽,劉永華出發時領先泰國選手Kosuke Hamamoto僅1桿,領先Sadom Kaewkanjana 2桿,比賽過程拉鋸,戰局緊蹦,互有領先,一路纏鬥至最後一洞,劉永華才靠著關鍵抓鳥,驚險以1桿勝差,守住個人賽冠軍,不致讓泰國隊全勝而歸。

14歲泰國選手Atthaya Thitikul,則以4天一路領先態勢,贏得女子賽冠軍。加上先前與隊友Manuschaya Zeemakorn聯手贏得團體賽冠軍,Atthaya Thitikul成為本屆賽事唯一雙冠加身的選手。

賽後大會進行頒獎,個人賽取前3名,男子組冠軍劉永華282桿(-6),亞軍泰國Sadom Kaewkanjana 283桿,季軍泰國Kosuke Hamamoto 284桿。女子組冠軍泰國Atthaya Thitikul 288桿(E),亞軍印度Gurbani Singh 297桿,季軍香港Mimi Ho 300桿。

團體賽取前2名,男子組冠軍泰國隊284桿,亞軍新加坡隊293桿。女子組泰國隊302桿,亞軍印度隊308桿。
泰國摘下男、女團體冠軍和女子個人冠軍三大獎,是此賽的大贏家。
劉永華今天帶著領先1桿出發,至第8洞吞下全場第1個柏忌被追平,第9洞又因開球OB吞下雙柏忌被超前,且一下子落後2桿。接下來,劉永華靠著第11、13洞抓鳥,加上對手吞下柏忌,再度拿回領先。不過至第17洞,劉永華吞下全場第2個柏忌,又被追平。進入第18洞5桿洞最後決勝,劉永華2桿攻上果嶺,距洞口45呎,2推進洞,2位泰國選手則都打par,劉永華就靠著這個關鍵抓鳥,驚險守住勝利。

劉永華說,今天比賽雖然拉鋸,但過程中並不會太緊張,就一直照著自己的節奏去擊球,調整呼吸去因應。「直到第17洞再度被追平,站上第18洞梯台開始,才真正感到緊張。」所幸最後仍順利贏得冠軍,「這個勝利,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尤其高興能為台灣留下這座冠軍。」

除了勝利的喜悅,「這次比賽,主要我是在為八月的世大運進行調整,並從中找出自己還需改進加強的地方。」劉永華說,「4天下來,我覺得未來自己在開球方面需要再更穩定點。」這是比賽勝負之外的收穫。

泰國選手Atthaya Thitikul今天出發時帶著領先6桿優勢,終場她打出71桿,而同組2位印度和香港選手則各只打出74桿。最終Atthaya Thitiku以4 回合總桿288桿,多達9桿勝差,輕鬆贏得女子個人賽冠軍。

Atthaya Thitikul說,雖然今天出發時已領先不小幅度,「但我仍只是按照自己的步驟,一桿一桿地打,沒去注意對手打得怎樣。」成為本屆賽事唯一雙冠的選手,Atthaya Thitikul說,「非常開心,尤其是團體賽,能為泰國贏得冠軍,更是倍感榮耀。」雖然以前她也曾代表國家隊贏過冠軍,但規模沒有這星期在台灣的這場比賽大。

Atthaya Thitikul說,結束台灣行程後,近期她將參加在泰國舉行的一場歐巡賽及東南亞運動會。至於八月下旬在香港舉行的第3屆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隊際錦標賽,她不確定是否會參加,因為還需經過國內選拔。Atthaya Thitikul說,未來她會朝成為職業選手方向前進,「應該是2至4年內會有所決定。」Atthaya Thitikul的高球偶像,是前不久才登基的新科球后Ariya Jutanugarn 這位泰國前輩。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