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6-22

2017台豐ADT公開賽

放晴了!22日起熱情開打
2017台豐ADT公開賽圖/TPGA
2017台豐ADT 公開賽記者會上簽約儀式,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右)與TPGA理事長陳志忠再簽下三年繼續冠名贊助台豐ADT公開賽。

2017台豐ADT公開賽定於6月22日至25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舉行四回合72洞比賽,總獎金為美金16萬元(約合新台幣480萬元),為今年ADT年度16站中獎金最高的一站,冠軍選手可獨得美金2萬8千元(約合新台幣84萬元),共有17個國家150位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

此賽事主辦單位為台豐高爾夫球場,協辦單位為TPGA與ADT,亞軍獎金為1.84萬美元(約合台幣55.2萬元),第三名可得1.12萬美元(約合台幣33.6萬元)。這項比賽是今年台巡賽第一場ADT賽事,也是16站ADT賽的第六站賽事。同時,是台豐球場連續第四年冠名贊助,也是與亞洲職業高爾夫巡迴賽(Asian Tour)合作,再次簽下另一個三年贊助合約,繼續納入亞巡發展巡迴賽ADT其中一站。這也是台豐球場第九次舉辦台豐男子公開賽。

大會於21日舉行賽前記者會與一天十八洞的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5 位中外職業選手與近百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揮桿。台豐球場董事長及大會會長林伯實在記者會上表示,本來一直擔心天氣連日大雨,但是天公作美,不但配對賽是艷陽高照好天氣,氣象預報比賽的四天都將是好天氣,希望所有參賽選手都能打出好成績,感受在此球場比賽的樂趣;未來也有可能舉辦更高規格的比賽,屆時希望有更多的世界好手來此挑戰。

他並提及最大的期望是希望所有選手尤其是台灣球員能像TPGA現任理事長陳志忠一樣,未來能在US Open發光發亮,揚眉吐氣。

台豐高爾夫球場董事長林伯實先生一直是台灣高球運動的重要推手,於2005年起,繼舉辦過五次TPGA台豐公開賽、二次長春及女子職業COMBAT對抗賽,七次TLPGA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後,今年第四度舉辦ADT賽,就是為提供台灣選手高水準的比賽平台,增加比賽經驗,以進軍國際更高殿堂。

此場比賽參賽選手名次均列入ADT獎金排行榜及積分排名,因此吸引了許多國外好手參賽,更提升台豐球場在國際高球知名度。ADT本球季比賽獎金榜前五名選手可獲得2018亞洲高爾夫巡迴賽的參賽資格。

中外好手齊聚一堂競逐冠軍獎金與獎杯,包括國內職業選手73位及77位外籍選手,包括來自澳洲丶孟加拉丶加拿大丶中國丶英國丶芬蘭丶印尼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南非丶蘇格蘭丶新加坡丶瑞典丶泰國丶美國。
2017台豐ADT 公開賽記者會上簽約儀式,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右)與TPGA理事長陳志忠再簽下三年繼續冠名贊助台豐ADT公開賽。
外籍軍團好手雲集,為了爭取高額獎金與ADT排名,目前ADT獎金排名前廿幾乎全員到齊,只缺席五位,前十名來了八位;包括目前獎金暫排名第一的美國選手穆森(Brett Munson)丶排名第二的澳洲球員戴夫(Martin Dive)丶第四馬來西亞的里翁(Ben Leong)與第五泰國選手賈克拉凡(Jakraphan Premstirigorn)與第六的泰國球員(Panuwat Muenlek)

暫列ADT排名第一的美國穆森,30歲,今年二月拿下ADT第二冠;排名第四的里翁三月也剛奪下ADT一冠,已在亞巡賽年度排名暫居第29。

另外,ADT三冠選手泰國的潘努瓦(Panuwat Muenlek)目前ADT排名第六,英國選手勞頓(Steve Lewton)目前ADT排名第七與排名第十的大陸好手劉晏瑋也都前來挑戰冠軍。

上屆台風冠軍25歲美國選手韋曼 (Johannes Veerman )也前來尋求衛冕,他已在亞巡賽打拼一年,目前亞巡獎金排名第廿,在參賽選手中排名最高,是一位最具實力的衛冕選手。

這項比賽已連續兩屆冠軍獎杯被外國選手抱走,本屆外籍選手也來勢洶洶,其中好手共擁有30座ADT冠軍頭銜,因此台灣選手是否能將冠軍獎杯留在台灣,將是球友關心注目的焦點。

因此寄望去年在延長加洞賽落敗居亞的「台灣一哥」林文堂繼續領軍台灣菁英尋求留冠在台灣,其中包括三位台灣此賽冠軍選手包括葉偉志(2005)、詹益信(2006)、呂偉智(2007)均角逐第二冠,其中呂偉智目前在亞巡年度排名第77位,是台灣亞巡排名第三的選手,在去年台巡賽獎金排名首位。

另有三位目前在ADT獎金排名較佳的台灣年輕選手,包括第67位的許豪升丶第73位的林冠伯及第78 位的謝繼賢,也必須全力以赴,加入留冠在台的主力陣容。

而去年台巡賽獎金排名第二的52年次呂文德與寶刀猶鋒的盧建順及在日長春巡迴奮戰的汪德昌,與中生代好手林文科丶詹益信等也都有搶冠水準。
眾家好手角逐2017台豐ADT公開賽的水晶冠軍獎杯。
台豐球場完成於1981年,歷經卅多年來,如今已成為台灣中部舉辦最多國際賽事的球場,而涵蓋來賓接待丶餐飲丶桿弟室複合式功能的「西薩會館」已於去年二月正式啟用,整幢建物充分展現Siza大師的設計與地景巧妙融合的美感,也將「Life Style」的概念充分落實在球場,使其成為具有人文藝術與生活美學的運動休閒場所,希望能帶給球友與比賽選手嶄新服務的享受。

另一座新會館「玉嘉會館」奠基儀式也在上周舉行,預定明年第一季提出使用申請執照,第三季啟用,將提供會員與球友們更多使用功能。

此次比賽球場都依亞巡賽標準與規格呈現,球道全長7289碼,為了讓選手可以全力發揮精采球技,果嶺與球道都整理至最佳狀況。賽事總監郭宗泰指出,今年台豐球場為了增加比賽困難度,提高競爭性,在第十七洞與十八洞都新添兩個沙坑,第七洞的沙坑也作了調整,第十二洞果嶺邊也增加沙坑;果嶺速度將維持9至9.5,提供選手最佳的球場狀況。

由於前兩週梅雨鋒面為中南部降下驚人的豐沛雨量,因此台豐球場山坡長草區的草長得非常厚實,選手如果球歪太多得需花點時間找球,遺失球會損失很多桿數。果嶺路徑和速度的判讀向來是台豐最具挑戰的難度,加上陽光普照,下坡推桿難度也增高。

大會在第十五洞設立一桿進洞獎,後兩回合決賽中,凡第一位擊出者可獲得由Volvo提供市價台幣135萬的Volvo V40 T3 豪華轎車一部。

兩回合後取兩回合成績優者前50名球員晉級。比賽四天現場都將不收門票,歡迎各界球友與高球愛好者,蒞臨觀賞這場比賽。

2017台豐ADT 公開賽職業業餘配對賽開球儀式貴賓(左起)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丶大會會長林伯實丶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袁健生與TPGA理事長陳志忠。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