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7-06-21

天下無不散筵席,米克森分手合作25年桿弟麥凱

天下無不散筵席,米克森分手合作25年桿弟麥凱
米克森贏得2013年英國公開賽勝利時,喜極而泣的反倒是桿弟麥凱。

如果菲爾‧米克森(Phil Mickelson)如願完成生涯大滿貫,那麼從旁協助的將不會是已合作長達四分之一世紀的死忠桿弟吉姆‧麥凱(Jim "Bones" Mackay ),因為兩人在昨天發表聯合聲明,宣佈中止合作關係。菲爾在聲明中提到,決定分手並非由於任何單一事件,而是雙方都認為該是做出轉變的時候到了,不過兩人友誼長存。

麥凱自1992年米克森轉職業起就一直擔任他的桿弟,兩人攜手奮鬥25載,一共拿下5場大賽勝利,並且一起參加破紀錄的11屆萊德盃,創下職業選手和桿弟合作紀錄,兩人在球場上水乳交融、默契無間,蔚為傳奇。

菲爾的兄弟提姆將暫時取代麥凱的工作,提姆同時也是強‧拉姆(Jon Rahm)的經紀人。提姆曾在稍早的WGC墨西哥錦標賽頂替生病的麥凱幫忙菲爾揹桿。在此之前,麥凱從未缺席米克森自1999年美國運通錦標賽以降的任何比賽。

米克森贏得2013年英國公開賽勝利時,喜極而泣的反倒是麥凱。那也是現年47歲的米克森最後一場大賽勝利。

麥凱去年11月接受雙腿人工膝關節手術,是否轉而擔任另一位PGA巡迴賽選手的桿弟尚在未定之天。麥凱曾在2015年RSM菁英賽曾幫Golf Channel客串球評,反應不錯,所以他也有可能轉網電視台發展。

正所謂天下無不散筵席,再真確不過,2013年美國公開賽麥凱殷殷告誡米克森的場景將成絕響: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