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6-20

2017年台灣業餘錦標賽

9國90位選手角逐桂冠
2017年台灣業餘錦標賽
我國派出劉永華、賴嘉一與張倚嘉、邱譓芠,參加男、女團體賽,全力留冠。

一年一度的台灣業餘高爾夫大賽─2017年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20日起一連4天,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4回合72洞比桿賽,今年我國派出劉永華、賴嘉一與張倚嘉、邱譓芠,參加男、女團體賽,全力留冠。

我國代表隊4人中,劉永華去年與王偉祥聯手,為我國贏得男子團體冠軍,今年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改與賴嘉一搭擋,肩負衛冕重任。其他賴嘉一、張倚嘉、邱譓芠3人,都是首度代表國家隊參加這項比賽。另外,去年男子個人冠軍何祐誠,今年也有報名參賽,挑戰連霸。

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自1990年開辦,由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主辦。目標是提升我國高爾夫運動水準,增進選手國際比賽經驗及與外國選手切磋、交流的機會。目前活躍在職業賽場的曾雅妮、姚宣榆、李旻、劉依貞、詹世昌、呂偉智、謝繼賢、洪健堯、李玠柏……等好手,過去都曾在這場業餘大賽個人或團體賽奪冠。

今年台灣業餘錦標賽計有來自馬來西亞、澳洲、日本、香港、印度、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我國9個國家(地區)共90位選手參加。其中,我國男子選手36人、女子選手17人共53人。外國男子選手20人、女子選手17人共37人,以香港男、女各5人共10人為最多。

比賽分個人和團體項目,個人賽進行4回合72洞比桿賽,前兩回合36洞後取總桿排名男子前36名、女子前24名(含同桿者)晉級後兩回合。

團體賽各國或地區可組男、女各1隊,每隊2人,以前兩回合36洞加總桿數為該國之團體成績。今年報名參加團體賽,男子有馬來西亞、香港、印度、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我國共7隊,女子有馬來西亞、香港、印度、新加坡、泰國及我國共6隊。

這項比賽自2008年起迄今,已連續10年都在揚昇球場舉辦。團體賽近期成績,我國自2012年起連續3年都包辦男、女團體冠軍,分別為2012年男子組方胤人、李玠柏,女子組張雨心、李旻;2013年男子組李玠柏、高藤,女子組伍以晴、陳宇茹;2014年男子組王偉倫、高藤,女子組李佳霈、林婕恩。

2015年,林婕恩 洪若華合力奪下冠軍,完成女子團體4連霸,惜男子團體冠軍被泰國贏得。2016年,劉永華、王偉祥聯手贏回男子團體冠軍,惜女子團體冠軍由馬來西亞獲得。

今年我國男子團體代表隊劉永華、賴嘉一,2人目前都是國立體大學生,2人也是四月下旬在揚昇舉行的台日韓睦鄰盃我國代表隊成員。劉永華是今年春季賽(揚昇)男子總冠軍,賴嘉一是去年冬季賽(台南)男子總冠軍,2人目前在全國男子總排名分別高居第1和第3。女子團體代表隊中,張倚嘉曾贏得去年秋季賽(山溪地)女子總冠軍,而就讀大溪高中一年級的邱譓芠,年僅16歲,是這次代表隊中最年輕的選手,相當具有潛力,目前她在全國女子總排名高居第2,僅次於洪若華。

外國隊方面,去年為馬來西亞贏得女子團體冠軍的選手Nur Durriyah Damian和Loy Hee Ying,今年再度攜手前來參賽,尋求衛冕。Nur Durriyah Damian也是去年此賽女子個人冠軍。另外,2015為泰國贏得男子團體冠軍的Sadom Kaewkanjana,間隔1年,今年再度來台,是這次參賽外國男子選手中最受矚目的選手,他是上個月馬來西亞業餘公開錦標賽團體、個人雙料冠軍得主, 而這次與他搭擋來台灣參加團體賽的Kosuke Hamamoto,正是馬來西亞業餘公開錦標賽奪冠的組合。

正式比賽前,選手把握19日 練習日,加上梅雨鋒面逐漸遠離,天氣好轉,選手們自上午起陸續下場進行最後練習。大會另外也在19日安排貴賓球敍,晚上則在揚昇宴會廳舉行歡迎晚宴,包括中華高協理事長暨揚昇集團董事長許典雅及夫人、全國體總秘書長張至滿、中華高協副理事長涂鐵雄及楊文遠、國家代表隊服裝、球袋贊助商等皆出席。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