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6-20

2017仰德長春公開賽最終回

汪德昌驟死賽勝出奪冠
2017仰德長春公開賽最終回
主要贊助商李國中頒獎,右為冠軍汪德昌,左為亞軍盧建順。

2017仰德長春公開賽16日在台北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選手們繼續在雨中奮戰,盧建順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與打出72桿的汪德昌,兩回合總桿均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兩人經過一洞的延長加洞賽,汪德昌以一記15碼的直接切桿進洞抓鳥獲勝,抱走冠軍獎杯,並獲獎金台幣21萬元。

這是汪德昌自2015年12月拿下TPGA台巡賽大安建設公開賽冠軍後,再度贏得冠軍杯,也是他在2015年3月拿下長春花東公開賽冠軍後,再度贏得的長春賽冠軍。他表示,非常高興能在延長賽擊敗台灣長春第一戰將盧建順,奪得冠軍;能在這種下雨天氣不佳的狀況下打出這樣成績已屬難得。另外,他也期許自己今年在日本長春賽能有更好的表現。

盧建順在延長加洞賽的第一洞(第十八洞)開球右邊出界,第四桿才打上果嶺邊緣;而汪德昌第二桿雖然未打上果嶺,但第三桿以58度切桿在距旗15碼處,直接切球進洞抓鳥,盧建順棄桿稱臣,名列亞軍,獲獎金11萬元。

林德明交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兩回合147桿名列第三。52年次呂文德也奮力揮出69桿,以兩回合148桿,獲第四名。現任TPGA理事長陳志忠打73桿,以兩回合149桿名列第五。第二回合並居領先的徐國雄與許添來受大雨影響,都打出高於標準桿五桿的77桿,與打出76桿的周宏男及打75桿的林清河同為兩回合150桿,四人並列第六名作收。

最終回合第一組於早上六點半正常出發,選手們繼續在雨中比賽,不過10:50突然下起一陣暴雨,大會於11點宣布暫停比賽一小時,直至雨勢漸歇,中午12:10才恢復比賽,最後所有選手均完成兩回合比賽。

第二回合結束並居領先的汪德昌在十八洞正規賽抓三鳥及三柏忌,他表示,正規賽時,木桿打得不錯,前九洞結束,保持平標準桿36桿,後九洞有兩洞都是第二桿發生失誤,吞下柏忌,所幸第十二洞與第十六洞以切球與六呎推桿都賺回小鳥,也是以36桿收桿。兩回合與先結束十八洞的盧建順平桿。

兩人在四桿洞的第十八洞進行延長加洞賽,當時下著大雨,汪德昌一木開球在球道中間,第二桿在距旗170碼處以六鐵打上果嶺後,滾過頭到果嶺後方,第三桿他以58度切桿,瞄準旗子打,就直接切進洞抓鳥;使得一木開球歪到右邊打成出界球盧建順,第四桿才打上果嶺,還未推桿就已落敗。

現任理事長盧建順在今年長春台巡賽已奪三冠的,他今天在十八洞正規賽射下六隻小鳥,另有一個柏忌與一個「雙柏忌」,那個雙柏忌是在第十八洞也是一木開球出界吞下的。

此賽的主要贊助商李國中在頒獎典禮上指出,在如此惡劣的天候下完成了兩回合比賽,所有選手都展現了難能可貴的奮戰精神與對高爾夫運動的熱愛,大家在我心目中都是冠軍。他說:「希望長春選手都能活在當下,每天都能快樂地過一天。」

這項比賽原為三回合54洞,首回合因大雨延至次日舉行,縮減為兩回合,大會取兩回合成績前六十名選手給獎。兩天來大雨間歇不斷,大會採「較佳球位」規則。博斯高球台將於7/1播出這項比賽的精華錄影,請各位屆時觀賞。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