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7-06-14

達斯丁.強森超完美揮桿分析

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有練過!布區‧哈蒙筆
達斯丁.強森超完美揮桿分析

只有少數職業選手練習時會吸引其他職業選手駐足圍觀,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即是其中之一。

有些職業選手光憑身材跟本看不出擊球火力如此強大,但是強森具有NBA後衛的高大壯碩體格,所以揮桿時速122英里快如閃電、平均擊球340碼也就不那麼令人感到意外。

揚棄從不穩定的小左曲球路改打穩定的小右曲球之後,2016年戰績突飛猛晉當選年度最佳球員,2017年再接再厲登上世界球王寶座。「我設定身體些微開放,對向目標左側,然後順勢揮桿。如果我必須刻意打出由左向右曲的球路,就表示揮桿出問題。」

上個球季他的揮桿狀況良好,贏得三場比賽勝利,包括美國公開賽,總獎金、平均桿數和博蒂數都領先群雄,開球距離以及開球桿數利得位居第二。

「他一整年開球狀況比任何人都好,」教練布區.哈蒙(Butch Harmon)說。「我認為他今年表現會更好。」

營造空間

強森的揮桿堪稱幅度最大、速度最快、馬力最強大,所以需要穩固的基礎加以乘載。「他的擊球準備姿勢相當靈活,站位寬大,」教練布區.哈蒙說。「他的上半身略微向後傾斜,設定頭部在球的後方,給予左間寬廣的轉動空間。」

重心右移

強森上桿時傾向於將重心留在左側,導致雙臂猛然將球桿舉起。哈蒙指出,改善膝蓋動作有助於重心正確移轉。強森的左膝若是向內移動,而不是移向小白球,重心即可正確移至右側。

完全轉動

強森的左腕弓起,桿面關閉,這是他的註冊商標。「他的身體完全轉動,雙手高舉,頭部轉離目標,肩膀大幅轉動。下桿時必須將重心移至左側,並且完全回轉身體,否則就會打出左曲球,」哈蒙說。

從地面開始

強森的揮桿動作很難模仿,不過上桿轉下桿動作倒是值得學習。「他的左臀部移向目標,」哈蒙說。「顯示他是從地面而上轉移揮桿方向,雙腳動作相當輕微。」

火力全開

強森揮桿毫無保留。「同過擊球區時右腳跟抬起,重心完全移至左側。他的頭部轉向目標,幫助身體持續轉向目標。擊球時左手腕如鋼鐵般穩固,」哈蒙說。

完美收桿

哈蒙指出,理想的收桿姿勢顯示強森的揮桿完美無缺。「整個身體左側成一直線,沒有絲毫重量留在右側,」哈蒙說。「他的右肩比左肩更靠近目標,證明身體完全轉動。」


職業選手檔案

達斯丁.強森

32歲 / 6呎42吋 / 190磅

Columbia, S.C.


1號木桿

TaylorMade M1

10.5度

TaylorMade TP5x


桿頭速度

122.4 MPH

達斯丁.強森(第8名)

122.9 MPH

巡迴賽平均

125.5 MPH

安德魯.路普(第1名)

平均飛行距離

299.7碼

達斯丁.強森(第5名)

275碼

巡迴賽平均

304.8碼

J.B.荷姆斯(第1名)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不能出國打球的日子,就是要來練推桿,勤學必勝!多次賣到缺貨的推桿恩物,新貨入替,點圖搶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