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6-13

2017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最終回

淡水謝瑀玲得T2 高雄陳宇茹得T4
2017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最終回圖/TPGA
謝瑀玲在第13洞獵下老鷹(-9)升上來並列第二名,高興地與桿弟陳銘傳擊拳慶賀打氣。

總獎金15 萬美元(約合台幣450萬元)的2017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6月11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老球場(Old Course)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21歲的泰國球員蘇帕瑪(Sangchan Supamas)交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06桿,一桿之微抱走冠軍獎杯,贏得獎金2.25萬美元(約合台幣67.5萬元)。蘇帕瑪的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十桿的成績206 桿也是這項比賽三年來冠軍最低桿紀錄。

台灣淡水女將謝瑀玲最終回交出68桿,以三回合總桿207桿,升上來與泰國選手雷努卡(SUKSUKONT, RENUKA)並列亞軍。台灣高雄選手陳宇茹最終回揮出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208桿,與打出最低桿65桿的泰國選手薩萊朋(LANGKULGASETTRIN, SARANPORN)及德國球員拉珊德瑞卡(Leticia RASANDERICA)並列第四名。中國的黎佳韵以三回合總桿209桿 獨居第七名。

台灣新豐女將余珮琳最終表現不理想,未能保持領先優勢,交出75桿;來自高雄黃韜的妹妹黃靖則打出74桿,兩人同以低於標準桿六桿的210桿,與中國選手張芸杰及張維維,以及韓國球員金池珉(Kim Ji-Min)共五人並列第八名。
謝瑀玲(左)與泰國的雷努卡並列亞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專員楊德強頒獎。圖/TLPGA
泰國的蘇帕瑪始終維持在領先地位,前九洞二鳥一柏忌,總桿為低於標準桿十桿,後九洞二鳥二柏忌,尤其是最後一洞雖然八呎保帕推桿未進洞,吞下柏忌,但是還是以一桿之微奪冠。她說,非常高興能獲得勝利,「無論是在中巡丶台巡或是別的巡迴賽,每場比賽我都付出最大的努力,我很高興通過我的努力,終於贏了這場比賽。」

謝瑀玲前九洞二鳥二柏忌,持平打出平標準桿的35桿,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五桿,後九洞一開始,第十洞四桿洞的15呎小鳥推桿與第十一洞的五桿洞一切一推,不到三呎的小鳥推桿,連抓二鳥;第十三洞的老鷹是第二桿160碼以7號鐵打進的,很順的滾進去!她的總桿成為低於標準桿九桿,當時只落後領先的蘇帕瑪兩桿。但是她在最後五洞,包括有兩洞五桿長洞都未能再射下小鳥,全都以平標準桿收桿。她說:「後面的5桿洞,因為獵鷹後有點興奮,那兩洞五桿洞打上果嶺距洞距離都有點遠,大約是15呎,未能推進抓鳥,可惜了!原本覺得我很有機會追平,但後面都沒把握住機會!」

她表示,這場比賽中她每回合每一洞幾乎都成功開上球道,因此她的第二桿變的比較容易打!而她的桿弟職業選手陳銘傳也幫助她很多,這場的鐵桿與推桿都很不錯。她目前以日本女子次巡賽為主戰場,她指出日本次巡賽的強度比以前還強;所以她能在日巡次巡磨練,是很好的機會,也讓她在打比賽時,深感要相信自己,才能專注而篤定。

以第四名收場的陳宇茹今天抓六鳥二柏忌,打出68桿,她表示,成績稍遜於自己原設定的的66或67桿,有點可惜,不過有做到專注每一桿,已發揮到最好的結果了。她將再加強短桿及推桿的技巧,她預計於八月去考韓巡賽資格。
第二回合結束並列第一的余珮琳可惜最終回沒維持好推桿手感而退居第八名。圖/TLPGA
原並列領先的余珮琳沒能打出正常水準,前九洞一鳥一柏忌,還保持平標準桿成績,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九桿,只落後蘇帕瑪一桿,但是後九洞苦吞兩個「雙柏忌」後,就無力搶冠。她表示,自己的比賽節奏跟次輪時不太一樣,無法控制揮桿準度,像第十一洞五桿洞太拼了打成出界球,第十三洞四桿洞打進沙坑,沒切好推好,兩洞都吞下「雙柏忌」是致命傷。

她說:「今天打上果嶺的成功率跟昨天差不多,但是無法打得靠近洞口,都是中長距離推桿,加上今天的推桿準度遠不如昨天。」她今天推桿數為30推,昨天19 推。

而尋求衛冕的香港職業新人陳芷澄以211桿,並列第十三名收場。

這項比賽今年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首次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連續第三年與及女子亞巡賽(LAGT)共同認證世界積分的比賽,中巡女子賽今年第一年加入共同認證。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