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7-06-08

R&A將在2017年英國業餘錦標賽示範施行「Ready Golf」以加快比賽度

R&A將在2017年英國業餘錦標賽示範施行「Ready Golf」以加快比賽度

為了加快比賽速度,不再堅守「距離球洞最遠者優先擊球」的規定,主管全球高球事務的R&A開始倡導施行「Ready Golf」原則,允許先準備好的球員優先擊球,並且宣佈將在R&A舉辦的2017年英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和2017年英國業餘錦標賽率先示範施行此項原則。

R&A建議在業餘比桿賽中採行「Ready Golf」,並且製作影片和手冊實際列舉足以加快擊球速度、縮短比賽時間的方法,例如:
1、開球時,前組還未離開最安全距離時,擊球距離較短且不影響前組的選手可先行開球。
2、同組選手需要花時間找球時,其他選手可視情況逕行擊球。
3、球位於球道二側互不甘擾時,先準備好的選手可以視情況逕行擊球。
4、上果嶺後,如其他距離較遠的選手尚未準備好時,先準備好的選手可以視情況逕行推桿。
5、推桿未進,但僅剩短距離時,可要求不Mark,直接先推進!

R&A高爾夫發展部門執行長鄧肯‧威爾(Duncan Weir)表示,「我們認為解決慢打問題刻不容緩,我們支持任何解決之道。我們相信『Ready Golf』可有效縮短比賽時間。我們的研究顯示,縮短擊球時間會讓球友們更能享受打高爾夫的樂趣。所以我們決定在旗下的業餘錦標賽率先施行,幫助加速比賽步調,改善選手和觀眾的觀感。」

R&A已於2016年公佈「擊球速度手冊」(Pace of Play)供球員、高爾夫協會和球場經理人參考,並鼓勵各方推薦可以有效解決慢打問題、加快比賽速度的方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