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6-08

5分鐘速成教學:職業級果嶺旁短打秘笈

克里斯.柯莫執筆
結交世界頂尖職業選手的好處,就是可以從他們那裡學到幾招拿手絕活。這些頂尖選手都有一些特殊的招數或練習法幫助他們提升果嶺旁短打績效。其中有些是職業選手之間代代相傳,已然證明抗壓力無庸置疑。更棒的是,這些招數對你也很有幫助。下面就是四則我最喜歡的果嶺旁短打秘訣,諸位不妨一試。 克里斯.柯莫,高爾夫文摘全美50大教練之一,任教於達拉斯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學生包括老虎.伍茲和傑米.洛夫馬克。
5分鐘速成教學:職業級果嶺旁短打秘笈

1.高彈道沙坑球

設定陡峭擊球角度

崔佛.伊默曼(Trevor Immelman)教我如何經由一些簡單的調整打出高彈道沙坑球飛越高聳的沙坑邊壁,並且快速咬住果嶺。下面這些調整可設定V字形高直揮桿路徑。採取寬大站位,重心落在左腳(左上圖)。保持肩膀水平,放低雙手位置。然後用力拋擲右手擊球,感覺桿面背面自球下滑過(右上圖),並持續移動。


2.高吊球

環繞身體揮動握把

菲爾.羅傑斯(Phil Rogers)是全世界最好的教練之一,但是他之前也打過巡迴賽,以挖起桿擊球技巧高超而聞名。他教我如何自短草球位打高彈道劈起球。設定桿面開放,雙腳略微轉向目標。雙手貼近身體揮桿,保持握把在相同高度。收桿時握把末端靠近左褲口袋(上圖)。


3.推球速度控制練習

第一推就成功

布列德.法森(Brad Faxon)是推桿高手,他從一位球員練習果嶺上推出的第一球,即可判定他的速度控制是否精準。任何人都可以在練習兩次之後,將第三球推至洞旁,但是高手力求第一球就成功。高爾夫比賽不允許重來。你可以從彎曲幅度頗大的40英尺推球練起,判斷自己是能夠準確控制推球速度。練習推球時,永遠將注意力放在第一推的距離控制。


4.果嶺研判技巧

在黑暗中感覺坡度起伏狀況

每一位球員都有研判推球路線失準的經驗。主要原因在於你的雙眼有時候會誤導你。除了用雙眼觀察之外,仰賴雙腳對坡度起伏的感覺更可以改善研判推球路線的能力。去年在紐奧良的比賽中,傑米.洛夫馬克(Jamie Lovemark)用螢光棒標示球洞位置,然後在低垂暮色中練習用雙腳感覺果嶺坡度起伏,最後差一點贏得勝利。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