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7-06-06

核心價值

利用核心肌肉控制推球。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核心價值
前後搖動腹部培養穩定的擊球動作。

USGA已正式宣佈從2016年起禁止使用固定於身體的推桿,所以現在正是學習用標準長度推桿的好時機,同時還可以從頂腹式推桿那裡偷學兩招。

頂腹式推桿擊球之所以比較穩定,是因為它利用身體軀幹,而非雙手和雙臂,控制推球動作。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其實用不著將握把固定腹部,也可以產生相同效果。

首先,雙臂抱住腹部,然後前後搖動肚子(上圖)。注意雙臂、雙手和肩膀也隨之動作。由身體軀幹掌控的推球動作即類似於此。

實際推球時,嘗試拷貝這個搖晃肚子的動作。你會感覺推球動作輕鬆自在、紮實有力,而且穩定性極高。你的進洞績效將大幅提升。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在全球開設26所高爾夫學院。

揮桿要領

有些球友不願改變推球方法或握桿,但是看不出有何不可。湯姆.華生曾經對我說,就算在他推桿狀況良好之時,他也會做一些改變。只要有利於將能量傳遞至小白球,我都舉雙手贊成。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