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人物2017-05-26

老虎‧伍茲和他的敵人們

老虎‧伍茲在其20年職業生涯鮮有敵手,但是他和虎媽蒂達錙銖必較、 睚眥必報的作風,為他樹立不少敵人,現在我們就來盤點對老虎恨之入骨的死對頭!
老虎‧伍茲和他的敵人們

史提夫‧威廉斯
遭到老虎開除的前桿弟史提夫‧威廉斯堪稱老虎的頭號敵人,曾出書指責前老闆待他如「奴隸」,並多次在不同場合出言詆譭伍茲。


布蘭登‧錢布利
這位Golf Channel球評批評伍茲毫不留情面,尤喜列舉伍茲近年來的揮桿缺陷,有一次甚至暗指伍茲對高球規則「便宜行事」,有作弊之嫌。


漢克‧哈尼
哈尼在2005道2008年間擔任伍茲教練,幫助伍茲拿下六場大賽勝利,2010年突然宣佈辭去教練之職,後來還出書詳述輔導伍茲始末,書中將伍茲描繪成一個自私、幼稚、不專心的人。


大衛‧艾格
2013年名人賽期間在家觀看電視轉播的艾格打電話給主辦單位檢舉伍茲違反規定,伍茲因而被罰兩桿。此後電視觀眾打電話檢舉球員違規蔚為風潮。


塞吉歐‧賈西亞
伍茲和賈西亞在2013年選手盃同組時大吵一架,結下樑子。一週後的冠軍晚宴上,賈西亞又開了一個帶有種族色彩的玩笑,兩人雪上加霜。


維傑‧辛
2000年總統盃,維傑和伍茲對戰時,維傑桿弟戴了一頂背面寫著「老虎算老幾?」字樣的帽子,伍茲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以一洞勝出還以顏色。


柯林頓總統
伍茲以破紀錄的12桿狂勝1997年名人賽過後不久,就接獲比爾‧柯林頓總統邀請前往參加Jackie Robinson加盟職棒大聯盟50週年紀念儀式,並且在會後進行球敘。伍茲婉拒柯林頓總統的邀約,原因是:「柯林頓先生為何沒有再名人賽前就邀請我,而是在我獲勝後再提出邀請。如果他真心希望我出席,就應該在賽前提出邀請。」


約翰‧費斯坦
這位Golf Digest和Golf World雜誌特約作家從伍茲出道開始,就對他批評不遺餘力。對於伍茲拒絕柯林頓總統一事,更是大加撻伐。


鮑伯‧霍伯菁英賽
伍茲和這項著名賽事在1997年埋下心結,因為據賽事執行長邁可‧密爾索普表示,鮑伯‧霍伯本人曾親自致電,誠摯邀請伍茲參賽,但是遭到伍茲拒絕。密爾索普因而痛批伍茲不知敬老尊賢,短視近利。


史蒂芬‧阿米斯
2006年WGC-Accentur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阿米斯斗膽向外界爆料,第一輪他和伍茲對戰時,伍茲開球「滿天飛」。伍茲對此耿耿於懷。


葛瑞格‧諾曼
伍茲在1996年8月轉職業時,將大白鯊諾曼主辦的Shark Shootout高球賽列入該年賽程,但是諾曼的代表否認有意邀請伍茲參賽。伍茲因而決定收取出場費參加Shark Shootout高球賽隔週的澳洲公開賽。最後主辦單位終於邀請伍茲參賽,但是伍茲反過頭來拒絕參賽。諾曼因而耿耿於懷,後來在2011年放言伍茲不可能再贏得任何一場大賽勝利,並且表示不會挑選伍茲參加總統盃。


羅瑞‧沙巴提尼
2007年選手盃錦標賽,沙巴提尼表示希望和伍茲在最後一輪對決,因為據他觀察,伍茲「比以往更容易被打敗。」伍茲的回應:「我今年已經獲勝三場,剛好和他整個職業生涯一樣多。」


虎女郎們
伍茲的性醜聞毀了他的一世英名和如日中天的高球事業,想必他對接連爆料的虎女郎們一定恨之入骨,尤其是潔美‧葛魯比斯,因為葛魯比斯向媒體披露她和伍茲的電話簡訊內容以及兩人的交往細節。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