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05-25

為何絕大多數職業選手的鐵桿都使用鋼管桿身?

為何絕大多數職業選手的鐵桿都使用鋼管桿身?

為何絕大多數職業選手的鐵桿都使用鋼製桿身,而不是碳纖維桿身?

依經驗顯示,鋼製桿身亮度高的揮桿時比較帥能夠稍稍彌補擊球落水的窘態(才怪)。不過據TaylorMade副總裁凱斯.史巴巴羅(Keith Sbarbaro)指出,真正原因是大多數職業選手認為鋼製桿身優於碳纖維桿身,後者唯一的好處是震動較少。「所以只有手腕、手部或手肘有問題的職業選手才會使用石墨桿身,」史巴巴羅說。

有些職業選手也認為碳纖維桿身的性能較不穩定,不過麥特.庫查(Matt Kuchar)和布蘭德.史迪尼克(Brandt Snedeker)還是照用不誤。業餘球友的情況不同於職業選手,業餘球友需要盡可能的產生桿頭速度,而碳纖維桿身正可以助他們一臂之力。再發生桿頸擊球(shank)或厚擊(duffed)時因為吸震效果好所以對手部的傷害也將低也是算是碳纖維桿身的好處之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沐浴後迅速吹乾身體不但是一種享受,也可以幫助除菌,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