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0001-11-30

提姆.克拉克鐵桿擊球秘訣

提姆.克拉克鐵桿擊球秘訣

選手盃錦標賽冠軍攻上更多果嶺的簡易秘訣

提姆.克拉克&隆.卡斯普斯基共同執筆

思考:目標,目標,目標
大腦所能處理的資訊有限,所以瞄球時請忘掉所有揮桿要領。我會望向旗竿,想像一條直線連接旗竿和球,然後鎖定擊球目標,就這樣。分心去想任何一個揮桿要領,都會讓我無暇顧目標。

揮桿:一氣呵成
我從小就將高爾夫揮桿視為一個連貫的動作。我無法將揮桿想成兩部分──上桿和下桿。如果你將揮桿想成是單一動作,就不會倉促上桿,或是上桿完成一前就開始下桿。

瞄準:桿面,然後保持方正
我在許多輪比賽中成功攻上每一個球道和果嶺。我的秘訣何在?我保持頭部水平,桿面方正對向揮桿路徑通過擊球區。我天生無法向上轉動小臂,所以它們會保持貼近身體通過擊球區,保持桿面方正。

多打:四分之三揮桿擊球
業餘球友所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從未使用夠長的球桿。我一定會確認使用夠長的球桿。我經常還會刻意使用長一號的球桿,然後做四分之三揮桿擊球,同時縮短收桿。四分之三揮桿可增進對身體和擊球的控制度。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與各球隊連線交流,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